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受邀参加中美商用密码国际研讨会

日期 : 2015-12-07
摘要
2015年12月7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及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联合主持的“第四届中美商用密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京城俱乐部如期举行。按照惯例,双方各自选派十名左右具有代表性的技术专家或业界高管就国际商用密码技术、标准、市场等话题进行为期一天的闭门磋商。

2015年12月7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及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联合主持的“第四届中美商用密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京城俱乐部如期举行。按照惯例,双方各自选派十名左右具有代表性的技术专家或业界高管就国际商用密码技术、标准、市场等话题进行为期一天的闭门磋商。中方与会专家来自于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大、上海交大、重庆大学、华为、国电公司、航天信息等,美方代表包括美官方派驻机构高管、微软、思科、英特尔、惠普等知名企业高管。由于重庆大学在新型密码领域所从事的工作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认可,CPS-DSC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第二次应邀出席此次高层会晤。

1.1.jpg

 

会议期间,向宏教授就美方对新型商用密码发展趋势的态度、美方是否愿意并积极协助中国商用密码研究机构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等比较敏感的问题与美方专家进行了探讨,并引起美方的重视。

1.2.jpg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长,国家层面非常重视与支持在商用密码技术和市场方面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继续按照既定的科研规划,突出自身科研特色,为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拓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