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2015年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增强正能量、聚力敬老情”为主题的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2015年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增强正能量、聚力敬老情”为主题的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1.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在会上发表讲话,感谢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表示学校将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实事。校长周绪红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祝愿老同志们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副校长黄宗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出席会议。

2.jpg

在李华宣读了2015年年满90、80和70周岁的262名老寿星名单后,周旬、周绪红向年满90周岁的寿星们送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3.jpg

寿星们虽年逾古稀,但乐观豁达、充满活力,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今年“重阳节”之日年满80周岁的黄天其教授在代表寿星发言时,回忆了曾经的艰苦岁月,表示现今正畅享着幸福生活。他说,退休后夫妻俩填词写诗、书画作曲,坚持过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健康生活,享乐夕阳红文化;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经常建言献策。他对学校不断的进步感到自豪,并代表全体退休老人向学校表示深深的感谢,祝愿学校更加美好。

4.jpg

周绪红在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时,代表全校师生向寿星们表示祝贺,并祝福全校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寿比南山。他从综合改革与顶层设计、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科研创新与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资源配置与条件保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向老同志们作了通报。他指出,学校一贯关心老同志的生活,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通过设立“夕阳红爱心志愿者”使孤独、空巢等老人得到结对帮助,通过“约会春天,共圆梦想”老年之春等系列大型活动丰富老年生活,祝愿老同志们都能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5.jpg

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向寿星们以及全校老同志送上亲切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并祝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幸福快乐!他感谢各位老同志离退休前为学校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感谢各位老同志在离退休后依然默默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为学校拥有40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而欣喜;为老同志们精神矍铄、有着年轻人一样的朝气与活力而欣喜;为学校党政历届领导班子一贯重视离退休工作和关心老同志生活而欣喜;为全校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人员上心敬业而欣喜。他指出,学校是育人的地方,一定要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实事,关心、帮助和照顾好老同志。他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共同谱写学校美好的篇章。

20151021020249901.jpg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给寿星和老同志们呈上了一台精心组织、热闹精彩的文艺演出。整台节目用舞蹈、小品、旗袍秀、小合唱等形式,反映学校老同志快乐、健康、积极的退休生活,展现了老同志幸福的晚年生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重阳节增添了快乐。

7.jpg

会场上,老同志们享受着学校领导的祝福,观赏着精彩的节目,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70、80岁的寿星们在大厅领取学校为其准备的纪念品,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

8.jpg

老寿星们认为,学校为老人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祝寿会与老年节,赞扬学校此举是对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的弘扬、是对学校尊重、关爱、关心、照顾老同志光荣传统的传承,使他们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9.jpg

今年70、80和90周岁的寿星,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休老干部,退休校级领导,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退休行政小组长、群团负责人等约500余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