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进入倒计时 图书馆成了“第二宿舍”

日期 : 2015-11-23
摘要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图书馆开馆就到,直到闭馆才离开,图书馆俨然成了他们的第二宿舍。是的,他们就是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同学们。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获悉,2016年考研距今还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最近,“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这句话在网络上着实火了一把,还由此掀起了国内各大高校一系列的互动。而重庆的艳阳天已然远去,入冬后银杏渐渐黄了,风一吹便落了一地。重庆大学银杏大道两旁的银杏,每年到了这个时间就会吸引许多人慕名而来。他们或是拍照,或是坐在银杏树下,亦或是在草坪上玩耍。

11.jpg

然而,在不远处的图书馆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图书馆开馆就到,直到闭馆才离开,图书馆俨然成了他们的第二宿舍。是的,他们就是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同学们。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获悉,2016年考研距今还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22.jpg

周末早晨,校园里并没有多少人,独自一人来到图书馆昨天复习的那个角落。像这样,课桌每天放着各种书籍和资料已经成了习惯。

33.jpg

图书馆里的书籍浩如烟海,而只选择对自己复习有价值的书,然后在这儿呆上一天。尽管很累,但是很满足。

44.jpg

2012级新闻学院的曹婉璐同学就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我一般是早上8点半开馆就来了,然后晚上闭馆才走,”曹同学说道,“一开始觉得很累,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坚持下来了,在这过程中心态也比之前积极多了”。

55.jpg

艺术学院大四的杨澄同学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笑着表示自己之前也在社团当过摄影记者,而自己考研的方向也是艺术方面。同样地,他也是一位“泡馆”达人。

66.jpg

像他们这样把图书馆当作自己的第二宿舍来为考研做准备的人,不在少数。10、11月是最后可以用来全身心投入复习的两个月,这段时间把握好了,将很可能是考场上拉分的关键,巩固强化、调整心态则尤为重要。真正的成功是一个过程,靠着不懈的努力和强大的内心,才能赢得最后的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