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友谊赛 球场见真章

日期 : 2015-11-05
摘要
11月5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迎来了动力学院新老生友谊赛即全明星赛。最终,大二学生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配合与三分球得分完成逆转,以51:46战胜大一学生。

11月5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迎来了动力学院新老生友谊赛即全明星赛。最终,大二学生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配合与三分球得分完成逆转,以51:46战胜大一学生。

99.jpg

比赛刚开始,大一新生初生牛犊不怕虎,接连抢断,完成快攻。在3号郭雨飞和10号张奔的带领下17:4领先大二队。有些乱了阵脚的大二学生随即请求暂停,大二队队长1号任天泽大喊“我们要压迫,逼抢他们,打好配合,多传球。”比赛暂停回来,大二队拿出了强硬的防守,大一队在身体对抗上占了下风,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大二将比分追至17:12。第二节,大二队攻势不减,迅速将比分反超,凭借6号耿阳的三分球,抢断,将分差扩大。上半场最后时刻,凭借8号何明翰的里突外投,大一队将比分扳到23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比分交替领先,大一队3号郭雨飞连连快攻上篮得手,内线23号崔光耀也依靠罚球得分,大二队则凭借着出色的配合多人得分,双方交替领先。第三节后半段,大二队射手6号耿阳连中两记三分,将比分拉开。大一队员开始各自为战,缺少配合,被大二队员接连抢断,分差扩大到了10分。最后一节,大一队开始凶猛反扑。关键时刻,1号队长任天泽三分命中和23号苏柯内线强打得手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最后三分钟,郭雨飞上篮命中又罚球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使大一队又重燃斗志。可是为时已晚,随着大一队接连的三分不中,大二最终以51:46战胜大一。

999.jpg

拿下全场最高分22分的能动五班郭雨飞同学说道:“我们今天防守做的不好,让对方进了太多的三分球,学长们身体很强壮,我们无法通过一对一突破防守,我们分散作战,不如学长他们配合默契,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我还是感到十分快乐。”大一的同学表示他们还不熟悉场地,球场上有些紧张,相信来年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大一防守悍将23号崔光耀表示:“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依旧很开心,和学长交手让我们明白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只有每个人各尽所能才能取胜。”篮球赛落幕,大一大二同学的感情更浓,赛后两队亲切问好,并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