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安全教育大会暨年级大会召开

日期 : 2015-11-13
摘要
11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安全大会暨13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8教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刘丽娟,2013级辅导员何修竹,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刘念双出席会议,2013级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11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安全大会暨13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8教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刘丽娟,2013级辅导员何修竹,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刘念双出席会议,2013级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本次大会上对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说明,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入而贴近现实的日常安全教育。其次,就学生所关心的2016年保研、考研、就业等的形势与概况进行了介绍,解答了学生们对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奉飞针对学生提出的部分典型普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答。

3.1.jpg

大会开始,学院教务办公室刘念双老师首先对接下来的相关课程任务进行了说明与强调。刘念双对学生的培养方案和学分要求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提醒学生参照培养计划对接下来的课程学习进行系统而合理的规划,避免临近毕业时出现所修学分不足等问题。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对校园生活安全中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奉飞举出了学校最近发生的典型的安全问题,指出了寝室生活中晚归不归、出入过于随意等安全隐患。“安全教育重在培养安全意识,说到安全,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奉飞说到。他表示,在学院和学校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等的基础上,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十分重要,这包括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多个方面。其次,奉飞就广受关注的考试作弊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作弊行为后果的严重性。

3.2.jpg

就学院最近的几项重点问题进行说明后,奉飞就学生关注的保研政策、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今年保研政策的最大变化在于对绩点加分的上限进行了限制,总加分最大值为0.5分,此外,在加分的具体项目和分值上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奉飞对去年的保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学生应根据未来发展方向,专业方向以及自身成绩情况对学校进行合理的选择。就业形势方面,奉飞就土木学院研究生就业的三大方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和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了分别介绍。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趋于平稳,未来的就业形势面临严峻的挑战,奉飞用“凌冬将至”四个字进行了概括,这尤其体现在设计院单位严峻的就业形势上。房地产公司和施工单位的情况相对较好,但岗位也处在收缩的状态,因此,未来的就业形势要求学生们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以及更宽泛的职业定位与岗位选择。“施工单位的发展好比纵向用力,讲究深、专、精,是一个能力的纵向培养过程,而房地产公司强调员工的横向能力,讲究宽、广,这是二者在人才培养上的最大不同,”奉飞解释到。在就业竞争力方面,奉飞指出了支持就业成功的三大支柱——专业素养、社团工作和实习实践经历,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选择合理发展三个部分的竞争力,此外,学生个人的个性特点对求职的成功也至关重要。

3.3.jpg

3.4.jpg

奉飞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深入的解答后,刘丽娟对学院近期与同学们相关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之后大会正式结束。此次大会上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意识的教育,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的问题,预祝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毕业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