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卓光俊书记带领新闻学院师生前往璧山区调研学习

日期 : 2015-11-02
摘要
11月2日下午3时,应璧山区章勇武区长邀请,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带领新闻学院师生前往璧山进行调研学习。参加此次调研的璧山区领导有区长章勇武、宣传部部长刘晋、宣传部副部长李航,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师有彭逸林老师、张小强老师、蒲俊杰老师、龚兵老师、刘念老师、郜亚楠老师等17人。

11月2日下午3时,应璧山区章勇武区长邀请,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带领新闻学院师生前往璧山进行调研学习。参加此次调研的璧山区领导有区长章勇武、宣传部部长刘晋、宣传部副部长李航,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师有彭逸林、张小强、蒲俊杰、龚兵、刘念、郜亚楠以及部分在读研究生,共17人。

22.jpg

(璧山区区长章勇武发言)

调研队先后调研了璧山规划展览馆和秀湖公园。在展览馆,师生们参观了璧山区的规划模型,了解了璧山区的自然地理、历史沿革、人文风貌和产业结构等情况。据解说员介绍,璧山区已建和在建的公路、地铁、高铁已逐步形成一个便捷的交通网络,将璧山至主城区的距离缩短到20分钟,为璧山区的人才引进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3.jpg

(师生参观璧山规划展览馆)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秀湖公园调研,先后游历了天子桥、翰林院、诗圣岛、水柱喷泉等景观。据悉,秀湖公园耗资8个亿,将被打造为璧山区蓝天碧水的商业中心。近年来,璧山区强力推进生态公园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努力构建一个集高端生活、品质享受、诗情画意于一体的生态化城市。

44.jpg

(秀湖公园景观)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章勇武做了以“小道理、大作为”为主题的交流讨论,展示了璧山区GDP由2009年13亿到2014年334.4亿的高速发展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开展的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政府工作。他告诫新闻学子应拓宽知识广度与深度,加强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了解,做一个全能型的媒体人。最后,章勇武表示,重庆大学城是璧山区庞大的人才储备基地,希望能与重大学子继续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欢迎同学们前来璧山参观、实习、工作。

55.jpg

(交流讨论现场)

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时间虽短,但印象极深,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闻所学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