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千言万语只一句学习BIM正当

—— 记重庆大学BIM宣讲会
日期 : 2016-03-06
摘要
建筑行业的最新技术是什么?建筑学部的同学都在忙些什么?什么是BIM?BIM俱乐部会有什么样的神秘面孔?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DZ122坐满了同学,BIM宣讲会在这里举办。

建筑行业的最新技术是什么?建筑学部的同学都在忙些什么?什么是BIM?BIM俱乐部会有什么样的神秘面孔?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DZ122坐满了同学,BIM宣讲会在这里举办。

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主要是BIM俱乐部会长,土木学院博士一年级的彭森林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现就读重庆大学研究生一年级,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BIM实验室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的杨金泽。宣讲会开始的时候,杨金泽首先由收音机和广播来切入BIM的话题。他还说平台的力量是强大的,需要一个平台来推广BIM,将之加以应用。杨金泽同学抛出一个问题来和现场的同学互动,“你眼中的土木工程师是怎样的?”大家都说了一下自己眼中的土木工程师。“BIM不等于三维模型REVIT,它是传统土木和现代技术的结合。如今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缓慢,所以说到BIM,我们需要新的技术手段来改善建筑行业。”最后,杨金泽这样给我们总结到。

20151207035323214[1].jpg

宣讲会的主讲人彭森林是BIM俱乐部的会长,第二个阶段他从BIM俱乐部的简介、什么是BIM、怎么学BIM、案例展示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具体的讲解关于BIM的事项。他说到,BIM俱乐部在2014年3月成立,现在还处于成长阶段。最后他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学习BIM正当时,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BIM学习中来。

记者采访到参与这次宣讲会的土木学院的唐骏同学为什么会来这次宣讲会,唐骏同学说:“来这次宣讲会主要是想了解一下BIM,对BIM还是挺感兴趣的。”当问到参加宣讲会有什么收获时,唐骏同学说自己通过这次宣讲会,对土木工程目前的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BIM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唐骏同学表示自己对BIM很有兴趣,会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多的尝试着去了解认识BIM。

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也让更多建筑学部的同学了解到了BIM。相信BIM的发展前景会是宽敞而明亮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