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歌满校园,音悦重大——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摘要
2015年5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内,第九届研歌赛初赛(老校区)正如火如荼进行。

“夜太美,尽管太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爱太美,尽管再危险,愿赔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泪……”,2015年5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内,第九届研歌赛初赛(老校区)正如火如荼进行,光电工程学院的周志政同学正燃烧自己的激情,带动全场一片火热。

1.jpg

 

本届研歌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旨在丰富研究生同学课余生活,搭建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引导研究生提升综合素质,并为毕业季献礼,营造良好毕业氛围。比赛共计146组选手报名,132组选手现场演唱。

2.jpg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观众区已座无虚席,赛前播放的宣传视频中第八届研歌赛十佳歌手的风采,看的选手们心受鼓舞,跃跃欲试,也吸引了观众现场积极报名,抽签台一时间“人满为患”。下午两点整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受邀而至的评委,分别是艺术学院副教授苏勤老师、第八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陈俊丽、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艺术顾问曾英芮及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研究生刘缘。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并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精心准备的歌曲。

 

舞台上,百余名歌手风格多样。嗓音或清澈干净,或甜美动人,或摇滚劲爆,或深情绵绵;台风或嘻哈搞笑,或文静优雅,或正式严肃,或享受投入,全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12号泰国吉他美女选手的一曲《Just The Way You Are》率先引爆第一波高潮,赢得满堂喝彩;40号选手和123号歌手竞彪高音,“音”不惊人死不休;51号组合吉他暖嗓搭配,一曲《想你想疯了》,嗓音优势尽显;帅气的77号吉他男,一曲《李白》,唱出了评委心跳的感觉;85号选手一曲《青春》引爆全场最高分9.40分,使全场气氛火爆到顶点;更有来自巴基斯坦、意大利、泰国的外国友人选手,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歌曲,在舞台上大显身手。

3.jpg

 

舞台下,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故事。已然研三的22号选手从修改论文的忙碌中抽身,舞台上尽情歌唱,不留遗憾;第七届十佳歌手63号选手,再次站在研歌赛的舞台,只为给即将出生的儿子送上独特的礼物;116号选手的演唱赢得现场一阵欢呼,而她也是第四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团组织主持人大赛冠军,35号选手也曾入选2015年重庆大学十佳研究生共青团标兵候选人,可谓综合全面发展的榜样。

4.jpg

 

伴随着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悠扬的结束音乐,第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的初赛(老校区)圆满结束了。在此过程中,选手们不仅演绎、诠释了自己的音乐,还收获了关注与友谊,丰富了经历,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宗旨。让我们一同期待复赛的到来,希望入围的歌手们能够带给我们一场更加震撼的视听盛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