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努力去创造生活的各种可能性

日期 : 2015-03-04
摘要
玉指轻拢,闲抱琵琶,佳人如斯,独绽韶华。拥有漂亮的外表,干练的气质,强大的气场的谯枘齐,来自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她厌恶一眼看穿的人生,热衷于种种新鲜的尝试。

从大二开始就渐渐被称为女神的谯枘齐对女神有着自己的定义。在她看来,除了外表,女神更应该“要有一定的能力,对自己的外表还是内心都有一定的自我管理的能力,然后要善良。我觉得女神应该是一个第一眼看的过去之后,再细细的了解她,会让你越发敬佩。我觉得这样的女生应该算是女神。”活跃于各种学生组织和多个学生社团的她,也确实是一个值得细细了解的人。担任英才会女社长期间,她最大的成就便是实现了自己当初“提高每个社员核心竞争力”的承诺。身为校会主席,她坦言为学生服务才是支撑着她走下去的动力“觉得能够真正为学生去做一些事情,就会觉得做到之后的那种幸福感和成就感真的是你没有做过学生工作的人所无法体会的。”对于工作与学习的冲突,她告诫我们:“其实白天做了工作,回到寝室之后,还是有一定的时间可以去弥补一下你白天因为学生工作缺下的那一部分的课时。”

 20150305082016310.jpg

越越清音,湍湍流水,民主湖畔琵琶韵雅;屡屡微风,点点花落,湖心亭里佳人独坐。13年前,那个一坐两个小时,边哭边学着琵琶以至于泪水在琵琶上留下斑驳印记的小女孩应该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这么优雅又愉悦的弹起这件乐器。琵琶,除了带给她对于音乐美的感受力之外,也造就了她如水的性格,如水般坚韧亦如水般温柔。可以奔放如喷泉,也能平静如湖面。“我性格比较能收能放。能放的话,就是因为在学生会外联部的锻炼,然后自己这几年越来越外向了。比较沉稳、比较内敛的性格的话,跟从小学这样一个比较古典优雅的乐器还是有关的。”同时,琵琶所代表的优雅又古朴的传统印象,也熏陶了她对古典风物的喜爱:“之前有加入那个汉服协会和茶协会,也有跟着茶协会学茶艺、自己也订做了三套汉服,也跟他们去学跳舞,比如说,《甄嬛传》里的惊鸿舞我也会跳。水袖什么的装备我也全部都有。”

 20150305082035800.jpg

也许是受到家庭教育和生活环境的影响,谯枘齐厌倦一眼就能看穿的生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就去做,或者说是好玩儿的事就去尝试,尽量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趣一点。”参加《一站到底》的节目录制,报名前往《我是歌手》担任现场评审,听各种感兴趣的演唱会。去年在五月天的诺亚方舟上吼到嗓子哑了一星期的她,今年又打算去听孙燕姿的演唱会。“我已经买了孙燕姿的演唱会票了。”谯女神带着一脸孩子气的兴奋。不过在新奇的尝试面前她也不光只有兴奋,参加《一站到底》时的纠结,她现在还能忆起:“我当时也犹豫了很久,因为我想自己也是代表社团、代表学生会去的,假如当时答两道题就掉下去了,多丢脸。所以说,在我录制完节目知道我答对了多少道题之前,我没有跟学校任何人说,我怕太丢脸。但是当时也觉得应该去尝试一下,去看一下专业的电视台的舞美和舞台效果是怎么样的,想去感受一下。”

 20150305082109744.jpg

美貌与智慧之外,更应该有善良和爱心。用暖色调定义台湾的谯枘齐,在赴花莲支教过程中播撒爱心,也收获爱心。“在参加这个活动之前,国内也有大致的参加一些慈善活动,但是很多都流于形式。去台湾的整个行程基本上都是哭下来的,一直在反思自己的内心,觉得自己之前都过得太麻木太冷血了,而台湾那边的很多人就真正是为了公益在做事。”如果有机会回去,她说她第一件事要去看看曾经教过的孩子们。“因为当时有一件事我感触特别深,有一对双胞胎,是我教的,我们下午4点上完最后一节课,他们说晚上八点找我玩儿。当时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嘛,然后又没有手机,又是乡下,然后等他们来就有一种等约会的心情,你知道么。后来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特别变态,哈哈,然后见到他们之后就特别开心。第二天早上我们是8点钟的火车走,他们4点钟就到火车站来送我们,然后追着火车一边哭一边跑。

 20150305082124608.jpg

作为一个比较要强的学姐,女生节里,谯枘齐希望学妹们还是要有一定的野心。“虽然说,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会觉得说,这个世界是男人的。但是,你作为一个女生要觉得,这个世界就是我的!要有这样的想法,要有自信和斗志,勇于去抓住各种各样的机会,你的生活才会很精彩。”但是,再坚强的女人,也都离不开贴心的闺蜜,号称跟闺蜜在一起每天都是女生节的谯枘齐希望告诉闺蜜:“当然祝福她们遇到好男人,但是如果遇到渣男的话,我这边,永远是她们的依靠和支持。女生节的话,还是希望她们无论在哪里,都多爱自己一点,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丰富有趣。然后自己活的很精彩。”当然,对于重大男生,女神提醒你们在修炼自己的内在、修炼自己的学识的同时,也整洁一点,对自己的形象负责一点。“男生还是应该多注重一下,也为自己走入社会进行一些形象和气质的培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