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工作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6-01-13
摘要
2016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工作会暨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以及市内1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了学会工作要点。2016年,学会将重点在学术研讨及交流、评奖、会务及规范性工作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常务理事会并听取了

2016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工作会暨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以及市内1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了学会工作要点。2016年,学会将重点在学术研讨及交流、评奖、会务及规范性工作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常务理事会并听取了秘书处就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及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备案进度情况的汇报。学会并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

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介绍并征求《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讨论稿)》意见。陈渝介绍到,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自2014年开始编制,经调研、起草、专家咨询等阶段现已形成《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讨论稿)》,《规划(讨论稿)》共分成工作基础、面临机遇与存在问题、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及组织保障5个部分。与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规划(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就重庆市高校整体加入学科自检平台方案征求意见。学科自检平台作为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十三五”期间,将成为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和验收评审的重要平台和数据来源,与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学科自检平台建设工作,并积极参与。

2.jpg

会议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牟延林对重庆市高校及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牟延林指出,重庆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重视思考和学习,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调整优化学位授权和学科专业布局;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要充分发挥协同作用,搭建合作平台,提高对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服务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