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交流拓宽工作视野 ——心理咨询中心组织人员参加重庆市心理卫生协

日期 : 2016-03-03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上午8:30,在重庆广场宾馆2楼大会议室,主题为“心与身•全人健康”的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开幕。本届年会旨在就“心身共治”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比如,如何保障学生等特定人群的心身健康成长等。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王浩作为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应邀参加,同时,她组织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校部分学生工作人员参会。会议开幕后,重

2015年11月21日上午8:30,在重庆广场宾馆2楼大会议室,主题为“心与身•全人健康”的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开幕。本届年会旨在就“心身共治”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比如,如何保障学生等特定人群的心身健康成长等。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王浩作为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应邀参加,同时,她组织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学校部分学生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开幕后,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蒙华庆教授率先致辞,紧接着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李凌江教授、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李焰教授纷纷发表简短致辞。之后会议进入专家专题报告阶段,其中,清华大学李焰教授主题为“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对我们在学校开展相关工作深有启发。另外,当天下午李焰教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组织的分会场开展的“叙事治疗与自我成长”工作坊中,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和充满人性关怀的叙事理论给我们展示了如何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应用叙事治疗,这同样也带给我们很多启发和思考。

会议最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获得了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颁发的“分会场评比一等奖”,王浩主任代表专委会全体成员领取了该奖项。两天的会议虽然结束了,但是,不断学习和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还在继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会后组织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辅导员等人员开展讨论学习,真正做到把这两天的所学所感所悟切实应用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