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

日期 : 2015-10-25
摘要
2015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于下午14:00在DZ126报告厅召开,到场的讲师分别有王晟老师、徐涛老师和朱伟老师。来听讲座的同学主要是大三学生,表示期望在努力备考的过程中获得一些指引。

2015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于下午14:00在DZ126报告厅召开,到场的讲师分别有王晟老师、徐涛老师和朱伟老师。来听讲座的同学主要是大三学生,表示期望在努力备考的过程中获得一些指引。

1.jpg

第一位开讲的王晟老师是战略管理博士、新闻传播硕士、国际商务英语学士,并长期在新东方任职,对本硕教育工作非常了解。王晟老师语速很快,针对考研的大方向给了同学们许多建议。他分析了各大高校的研究生院并列出了其重点学科,比较了学士硕士和专业硕士,在两者的抉择上给同学提供了参考意见,展示了数据说明未来几年学士硕士和专业硕士招生比例,并忠告学生:“三流学校的学士硕士,不如一流学校的专业硕士。”

2.jpg

随后徐涛老师针对考研政治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诫学生要着重把握宏观方面的问题。随后,风趣的徐老师发表了个人对考研的看法然后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处于对喜爱的专业的坚持他考了两年才考入理想大学。他认为,决胜考场的首要条件就是要了解考试, 清楚自己怎么去做,有意去练习考试技巧。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先定框架,在梳理知识点的过程中找逻辑,并将抽象的概念通俗化、生活化。备考时间紧张,面对浩如烟海的知识点,同学们要懂得取舍,徐老师教给大家一个好方法,记每个知识点的考试频率,只抓重点。重点明确后列出大纲,学会利用图表梳理知识点。对于政治学科,背诵是少不了的,考前一个月要做好考前预测,去粗选精,反复巩固需要记忆的部分。最后徐老师还强调,答政治题时必须避开敏感话题。

2y.jpg

来自新东方的朱伟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英语。朱伟老师在怎样学好英语是有独到的见解,他的新书《恋恋有词》在考研单本销量中已是俞敏洪老师的两倍。朱老师告诫学生,不要迷信背单词,要到句子里去练语感。“就好比要个外国人来问你如何学汉语,你不会推荐他去背辞海一样。”朱老师一番话逗得全场大笑。他还介绍了,在考试中,作文分数很重要,在写作时千万不要堆砌模板,也不要套话,为了使文章更生动,大家可以尝试多举例子,语法要多元。老师的阅卷速度很快,想让作文得高分,就要想尽办法让老师读得爽。

3.jpg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走道里都坐满了人。末尾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同学们兴致高昂,讲座结束十几分钟后才开始陆陆续续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