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阳光敬老 爱心无限

—— 记第九届“虎溪在行动”之“情牵西永敬老院”第二轮活动

作者 : 新闻学院 余嘉

日期 : 2015-11-25
摘要
为了培养和唤起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秀传统, 11月22日上午8点,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负责人带着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西永敬老院看望老人。

为了培养和唤起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秀传统,11月22日上午8点,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负责人带着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西永敬老院看望老人。

11.jpg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敬老院的大门,院里的爷爷奶奶早已在那里等候,热情的欢迎志愿者的到来。一走进敬老院大门,护工阿姨们就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送出的一份份小小的礼物,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心,同时也让爷爷奶奶们感到了温暖,活动在一种温暖的气氛中开展了起来。一开始,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拿起扫帚抹布,为爷爷奶奶们打扫院里的各个角落,窗上的玻璃擦的干干净净,地面上也没有了垃圾的影子,一切都在打扫之后焕然一新,汗水从志愿者们额头滴落,却看不出他们身体上的疲惫。另一组志愿者蹲在或坐在老人的身边,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下下象棋,给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快乐。在老人的身边的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给他们捶背,捂手,使老人们变得轻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过去,讨论现在的生活,不仅使老人们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起了节目,唱歌,跳舞,演小品,也有老爷爷们唱起了经典红歌,此时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刻,无形的纽带将老人与志愿者们联系在了一起,即使有岁月的差异,却没有心灵的距离。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脸,听着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但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此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和他们告别。

22.jpg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而且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对老人生活的关注程度。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肩负的责任没有结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携手向前,为更多的老人带去温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