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Nancy Gordon女士到我校访问

日期 : 2015-11-27
摘要

2015年11月27日上午,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Nancy Gordon女士一行专程来我校参加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员开班典礼,并就“中澳外交友好关系”发表了演讲,来自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的20余名优秀学员和我校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博雅学院、法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80余名师生出席。

20151201054453988.jpg

在演讲中,总领事Nancy Gordon女士首先以一名外交官的角度对中澳两国的双边关系进行了介绍。她还强调,中国西南地区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文化、教育和人文交流等领域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以重庆为例,自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以来,首批进口澳大利亚活牛已进入重庆市场热销。在教育方面,她表达了对于深化中澳大学间合作关系的意愿,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为推动学生双向交流,尤其是鼓励澳洲学生前往亚洲学习并积累实习经验而推出的新科伦坡计划(New Colombo Plan)。该计划将在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正式推行。新科伦坡计划将重点促进澳大利亚学生在亚洲国家获得实习机会,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全球技能和经验,并且建立起与学界和业界之间的联系。

20151201054514992.jpg

演讲最后,Nancy Gordon女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何选择做一名外交官,最后如何成为一名外交官的故事。在自由问答环节,在座的同学们围绕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中澳自贸协定中提到的国有企业投资、澳洲进口奶粉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与讨论。

20151201054528854.jpg

演讲结束后,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会见了Nancy Gordon女士一行,双方就我校与澳州大学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他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加深与我校相关领域的学术合作,促进学术和文化的交流。最后,Nancy Gordon女士为重庆大学赠送了《重庆公使馆》一书。澳大利亚驻华公使馆于1940年10月,在抗战期间的重庆鹅岭原童家花园修建,是澳大利亚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驻华公使馆,成为了重庆与澳大利亚交往的标志,见证了重庆与澳大利亚作为盟友的历史。我校国际学院和国际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20151201054616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