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参加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落成典礼

作者 : 新闻学院 温勤

日期 : 2015-11-26
摘要
2015年11月26日上午,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落成典礼在苏州吴江东太湖生态园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所高校代表、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爱心奖学金区县教育局领导及学生代表、苏州市吴江区政府领导以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欧可平率队出席了此次落成典礼

2015年11月26日上午,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落成典礼在苏州市吴江东太湖生态园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所高校代表、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爱心奖学金区县教育局领导及学生代表、苏州市吴江区政府领导以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欧可平率队出席了此次落成典礼。

20151130042156744.jpg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位于吴江滨湖新城生态公园内,总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集展览、展示、培训、办公、公益活动诸功能于一体,是全面展示唐仲英基金会理念和实践活动的场所。该中心运用现代展览技术,全面展示了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的各项慈善事业及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是国内公益慈善教育的重要基地,是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乐居吴江的重要场所。为弘扬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价值,中心将开展有关公益活动的教育培训,组织各类公益慈善活动。

20151130042212598.jpg

落成典礼上,基金会负责人回顾了基金会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作为高校校长代表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唐仲英先生及其创办的基金会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特别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大力资助,有力的推动了受助高校的事业发展。各受助高校定会把基金会的每一份关爱延续至每一个受助学生,将基金会的每一份资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以此彰显基金会“点滴关爱、成就美好”的办会宗旨。同时,邱校长代表各高校祝愿唐先生健康长寿,祝愿基金会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与世永存!

20151130042226354.jpg

吴江区政府代表、基金会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落成典礼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基金会中心,感受了中心现代建筑艺术和公益慈善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51130042243130.jpg

自1997年开始至今,唐仲英基金会在重庆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共资助金额580余万元。2014年,我校张邦辉教授领衔的“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的实践研究”项目(项目经费93万元)进入唐仲英公益类资助项目复审阶段。欧可平理事长在与唐仲英先生的交谈中,代表学校对唐仲英基金会给予我校的大力资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中心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基金会将进一步加深与唐仲英基金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资助项目的设计、申报和评审工作,积极争取新一轮的资助项目。

20151130042310354.jpg

26日下午,欧可平理事长一行来到位于上海的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会见了重庆大学杰出校友、博世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陈玉东博士对欧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博世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企业发展的自主性和财务的独立性为坚实基础,高度注重全球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博世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陈玉东博士谈到:“教育与扶贫是博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的两大领域”。为此,博世于2011年成立了“博世中国慈善中心”,作为其在华慈善项目的运作主体,相继启动了博世校园助学金计划、博世爱心育苗助学金等慈善公益项目。自2011年开始,博世在重庆大学设立“重庆大学博世助学金”,累计捐赠100万元,资助近200名家庭贫困学生。欧可平理事长对陈玉东博士长期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

双方围绕新一轮“博世讲席教授”设置及资助社区公益项目计划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陈玉东博士出身于江苏省苏州市,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机系,1991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制造专业,获博士学位。2007年加入博世集团,任公司执行副总裁,领导博世在中国的汽车产品销售业务。自2011年起任博世中国总裁。

20151130042326956.jpg

27日上午,欧可平一行拜访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先生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是基金会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荣誉市民唐翔千先生。由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先生任基金会理事长。基金会由1987 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发祥而来。基金会以“爱国重教,培育英才”为宗旨,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欧可平向金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规划。

双方就“卓越工程师培训计划”项目以及奖(助)学资助项目等交换了意见。

20151130042340950.jpg

期间,欧可平理事长还看望了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秘书长李力生等,并对上海校友会以“凝聚情谊、分享资源、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工作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项目部温勤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