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师生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思想动态

日期 : 2015-09-03
摘要
9月3号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学生对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的思想动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机械学院易班工作站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我们采访了部分老师和同学对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认识和感想。
9月3号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学生对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的思想动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机械学院易班工作站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我们采访了部分老师和同学对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认识和感想。

2014级学生王钟宁说:“抗战对于我们还有那些比我们更小的人来说,已经太过于遥远,有的记忆也是从影视剧中得来。抗战胜利70周年举行阅兵式,使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那个遥远而又残酷的年代的记忆。 9.3阅兵,真的很好!让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那份历史,也会让我们去追寻那段不容忘却的记忆!”

2014级辅导员张翔老师表示:“为什么我们国家要纪念抗战胜利呢?其实纪念,只是一种形式,只有把形式深入人们的心中,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行为影响力,去思考民族复兴,去为了造就新的历史成就而贡献力量。抗战,不容抹杀,也不容游戏,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汲取教训,积极宣扬和平理念。”

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2013级学生肖博予说道:“其实每年的9月3日都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军投降仪式在东京湾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受降国代表注视下,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之后每年的9月3日,都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觉得国家这么做非常有意义,它能通过这个节日让我们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70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永远铭记在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心中。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首都阅兵,隆重纪念那场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来自2012级机自3班的李航宇说到,“我们要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3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在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之后,表示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说:“向抗战老兵致敬,因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他们当年的英勇奋战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珍贵的和平生活,希望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因为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机械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这是血的教训!今天有辛勤的汗水,明天才会有丰硕的果实。为了国家的明天,机械学子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励精图治,以知识为武装,保卫祖国与世界和平,建设富强、和谐社会,让我们的祖国母亲永远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