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总结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新闻学院 刘瑜

日期 : 2016-01-05
摘要
2016年1月5日下午,重庆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2016年1月5日下午,重庆高教保卫学会2015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举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重庆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副总队长沈建刚,学会理事长、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施金良,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以及全市20多家会员高校保卫处处长、业务骨干及先进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康钢主持。

1.jpg

会议首先由舒立春致辞,舒立春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重庆大学近年来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与积累的经验,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五横四纵安全管理模式”、“‘三个三’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模式”、打造的“平安重大网”安全信息门户和“平安重大”三微平台等重点工作内容与所取得的成绩。舒立春指出,在2016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将会有更新、更高的要求,各位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随后,由施金良作学会2015年的工作总结,施金良在总结中全面概括了2015年学会在工作、科研、培训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实绩,并提出了学会2016年的工作目标。

2.jpg

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致辞

3.jpg

学会理事长施金良作学会2015年工作总结

接下来,由沈建刚发表讲话并宣读《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后,与会领导为重庆大学等15个先进集体颁奖,并对岳春等94名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结束后,由先进集体代表重庆理工大学杨龙发言,杨龙以理工大学进行的“‘1314’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为主题,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所做的一些基础性的安全保卫工作,着重介绍了理工大学搭建的视频监控、消防报警、车辆道闸和测速系统整合而成的“三合一”平台,打造的学生寝室平安中心,以及建设的四支安保队伍等方面工作。随后,四川外国语大学范杰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介绍自己对保卫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谈到在保卫工作中要做到“责任心、警惕心、恒心、细心”这“四心”,令人印象深刻。

4.jpg

重庆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长沈建刚宣读表彰决定

5.jpg

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6.jpg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7.jpg

先进集体代表重庆理工大学的杨龙发言

8.jpg

先进个人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范杰发言

最后,黎德龙发表讲话,他指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在安保工作中要抓常规、抓细节、抓落实,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不可大而化之、耍滑头、心存厌倦,决不能当“老好人”。黎德龙强调,高校保卫工作需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既要与时俱进,也要不丢传统;要主动创新、资源共享、单位联动;更要以人为本,关心广大一线员工,加强队伍建设。最后,黎德龙表达了对于学会在2016年做好高校安保工作的展望,并对高校保卫工作者致以新春节日的祝福。

9.jpg

重庆市教委黎德龙副主任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