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携育英小学举办“宪法与爱国” 之“我爱祖国”主题活动

日期 : 2015-11-25
摘要
11月25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学会、研究生会综合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育英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宪法与爱国之我爱祖国”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

11月25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学会、研究生会综合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育英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宪法与爱国之我爱祖国”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半,来自法学院的赵定一、朱一尘、李修远等师生一行六人,带着将要送给小朋友的小礼物,准时来到沙坪坝区育英小学,一进校门就看到“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的主题宣传横幅。育英小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对我们普法工作的支持。小朋友们看到他们来了,也热情的围了上来,在他们身边蹦蹦跳跳,十分可爱。这一次的普法活动的主讲人是法学院研究生李修远同学。

20151127092613957.jpg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宣讲的PPT并以“亲爱的祖国”开题,主讲人李修远同学首先问了小朋友们“什么是宪法”,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其中一位小朋友回到说“宪法就是国家最大的法律”,用童言童语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宪法这一法律名词,“李老师”由“家规”出发进而引出“班规”,如此这般的逐步引导同学们。最终,聪明的小朋友得出了宪法就是“国规”的结论,李老师给出了称赞。然后,志愿者们为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了解我们的祖国,设定了诸如“祖国的全称是什么?祖国母亲的生日是哪一天?我们祖国有多少个民族?”等问题,而小朋友们也非常积极的举手回答,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在宣讲的过程中,志愿者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小朋友们都自发的跟着唱起了国歌,并且行了少先队礼。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增进了小朋友们对伟大祖国的了解,也增进了小朋友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国家荣誉感。

20151127092631405.jpg

李修远同学以其幽默的风格,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走出教室,并且在校园里拍下来纪念的照片。

20151127092746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