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评审暨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 : 2015-12-30
摘要
2015年12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评审暨2015年度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招聘总监游咏、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等出席会议。

2015年12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评审暨2015年度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评审答辩以及2015年度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两部分组成,华为奖教金的评审工作已在前期完成。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招聘总监游咏、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教务处副处长李楠、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刘庆庆、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秘书樊玮,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学生职业规划协会和华为校园大使等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应邀担任华为奖学金的评委。会议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评审。主持人张红春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为公司为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师生热爱工作、奋发学习,设立“华为奖教金”和“华为奖学金”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评委构成、评奖背景和评审规则。

1.jpg

应华为公司要求,华为奖学金设立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答辩环节中,来自这7个学院的14位华为奖学金候选人用精彩的PPT展示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评委们的现场提问。来自软件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取得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保研offer的杨子辰同学,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受到现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华为2015重庆大学校园大使以及学院辅导员助理的刘彬成同学,用出色的学生工作成绩赢得了现场评委的赞赏。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申报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并现场公布分数和获奖名次。

随后,大会进行重庆大学2015年度华为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张红春宣布了获奖情况,来自软件学院的杨子辰等14名同学获得2015年度华为奖学金,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奉飞等10名老师获得2015年度华为奖教金。

2.jpg

接着,游咏代表华为公司致辞,她首先对获得奖教金、奖学金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大学一直以来为华为公司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对就业中心的全力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重庆大学能够和华为公司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和交流,共同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颁奖结束后,华为奖教金获得者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和华为奖学金获得者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张坤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获奖学生发言,他们都对华为公司表达了由衷感谢,并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学习、科研和生活中。

3.jpg

4.jpg

最后,肖铁岩总结讲话,他强调华为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骄傲,华为承载着民族品牌崛起的期望,他代表学校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在重庆大学设立奖学金,给予重庆大学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华为取得的成就、科技的进步、对人才的重视表示了高度赞赏。肖铁岩表示,未来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用人需求,为华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祖国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