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5-12-11
摘要
2015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理事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白晨光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2015年12月11日,重庆大学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理事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白晨光教授出席会议。泰国勿洞市市长、泰方理事长容志江先生以及中泰方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1.jpg

白晨光首先对勿洞市市长容志江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对2014年在泰国召开理事会之际得到泰方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白晨光副书记指出,今年的孔子学院大会,主要探讨了如何针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教学现状设置合理的汉语推广体系,以不断增进孔子学院所在国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为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做出积极贡献。这一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有利于勿洞市孔子学院的内涵式提升,对于孔子学院在深入了解本土情况的基础上设计和开展相关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好的成绩,重庆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支持勿洞市的发展,开创双方合作的新局面。

2.jpg

容志江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重庆近年的发展很快,在渝期间,国际学院带领客人们访问了重庆市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容市长提出,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希望与中方进行合作,双方就建设勿洞至也拉府高速公路的意向交换了意见。此外,容市长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大型震动实验室和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他希望能在重庆大学和勿洞市孔子学院的支持下,促进中泰两国的经济合作。

3.jpg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丽英从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特色和创新、新闻报道、理事会工作机制、财务和人事、自筹资金、建议和需求等方面对2015年工作成绩进行了详细汇报。2015年,孔子学院共有6个教学点,开展了100班次、3232课时的教学活动,注册学员1771人,比去年注册人员增加39%。参加和开展118次各类文化活动,共计109276人参加,同比增加21.96%。孔子学院立足当地,挖掘特色,举办了“中华营”和服务企业的汉语培训等特色项目,均得到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各位理事对勿洞市孔子学院2016年的行动计划和五年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支持勿洞市孔子学院建设中华博物馆的构想,并建议勿洞市孔子学院按照“示范性孔子学院”的标准制订五年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内涵和质量,将孔子学院打造成“示范性孔子学院”。理事会还确认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本次理事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