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5-12-29
摘要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领导班子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领导班子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受教育部党组委派,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李楠等领导到会指导。受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委派,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市教委组干处副处长黄伟等领导到会指导。中共党员校领导全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校长、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专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先后举办专题党课3场、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5场,班子及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基层走访调研30余次,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结合座谈调研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书记、校长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间相互谈心交心。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分5个环节进行:一是周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二是班子成员依次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开展批评帮助;三是时琳琳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讲话;四是王延觉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五是周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查找、梳理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既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详细情况将按上级要求在学校一定范围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