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5-12-28
摘要
2015年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年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2015年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年会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总编辑杨树弘,重庆市检察院二分院纪检组长、原新闻报刊处处长廖承文,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严兵,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新闻报刊处处长李炳仁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应邀出席年会并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杨树弘主持。

1.jpg

杨丹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大学对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员会、市期刊协会以及全市期刊界的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和编辑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给予学校期刊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工作,历经多年建设和发展,学校主办的8种学术期刊取得较大成绩,离不开期刊主管单位的正确指导和期刊协会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已把学术期刊建设纳入“十三五”发展总体规划,将进一步加大期刊建设力度,希望得到期刊界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以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为重庆市文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2.jpg

会上,杨树弘会长首先总结了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以及各期刊取得的亮点业绩。任红副会长通报了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袁文全社长受重庆市期刊协会委托通报了重庆市第十五届期刊好作品评选结果。汤兴华副会长宣读了“重庆市期刊十佳青年编辑”的评选办法、评选结果。会议为“十佳青年编辑”进行了现场颁奖。马劲副会长通报了重庆市期刊协会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并进行了会议审议。

李炳仁处长通报了重庆市第八届期刊编校质量考核结果和重庆市报刊专项资金资助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重庆市期刊的整体发展令人振奋,“渝刊现象”已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此次考核结果表明重庆市期刊的编校质量明显提升,尤其是在重庆市报刊专项资金资助下,期刊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严兵处长在发言中指出,重庆市期刊导向坚持好、社会效益好、管理抓得好,在全国获得了一批重要奖项、涌现出一批优秀编辑人才、出版了一批优秀作品、探索出了一批融合发展的新举措、资助了一批好刊物,同时希望各刊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服务大局,坚持以质量为本,推进融合发展,坚持规范运行。

3.jpg

会上,重庆大学主办的多种期刊获得市文委新闻报刊处、市期刊协会通报表扬,在重庆市第十五届期刊好作品评选中,荣获好作品一等奖6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11件,《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区域开发”栏目获评为“好栏目”,期刊社胡英奎副编审获评为首届“重庆市期刊十佳青年编辑”。

重庆市期刊协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有利于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期刊的学术交流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期刊的办刊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协会副会长、重医附二院院长、中华肝脏病杂志总编辑任红,协会副会长、中国药房杂志社总编辑兼荣誉社长马劲,协会副会长、西南大学期刊社社长汤兴华,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大学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协会副会长朱明海、顾庆芳、游滨、吕赛英、陈伟、简渠、冷怀明,以及来自重庆市期刊协会部分副会长单位的负责人和会员单位代表约1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