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验引领梦想——“助飞创业梦”学术沙龙

作者 : 新闻学院 冯斌

日期 : 2015-11-20
摘要
2015年11月20日下午3时,以“助飞创业梦”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7室成功举办。来自艺术学院的孙小龙同学结合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给来自城环、化工、光电等学院的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孙小龙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孙小龙同学经历丰富,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feeling软件想法的来源和融资过程,还包括如何在三分钟内介绍自己的产

2015年11月20日下午3时,以“助飞创业梦”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7室成功举办。来自艺术学院的孙小龙同学结合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给来自城环、化工、光电等学院的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孙小龙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

孙小龙同学经历丰富,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feeling软件想法的来源和融资过程,还包括如何在三分钟内介绍自己的产品,如何抓住用户需求,在如今互联网巨头垄断的情况下怎么寻求一席之地等问题。孙小龙同学一直怀揣创业梦想,从高中开始就尝试各种创业,开过懒人打印店、超市、培训班、参与feeling的联合创始等等,吃了很多苦,也成长了好多。最累的时候,连续工作到凌晨4点,自己都担心会不会猝死,在虎溪校区开零食外卖的时,常常光着膀子在仓库配货,也正是这些经历锤打和锻炼了他,使他不仅敢想敢干,还拥有了长远的眼光。谈及如今腾讯等巨头龙池强势的情况下,作为一个在校生如何创业生存时,他认为生活里充满各种需求,一方面要学会挖掘,另一方面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以及思想认识的转变,必然产生新的生活场景,我们要能够预见并且尽早作出努力,这样就可以在这个领域获得一席之地。孙同学非常具有语言才能,他讲话平实质朴但却处处闪烁着智慧。

孙小龙同学介绍完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出自己的问题,如怎么抓住受众的心里需求,提高转发率,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等等,最后创业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