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会见英国教育参赞Jim Addison

日期 : 2015-11-16
摘要
2015年11月16日下午,周绪红校长在一教206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新任教育参赞Jim Addison(吉姆·艾迪森)先生,陪同来访的还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助理主任陈兵先生。

2015年11月16日下午,周绪红校长在一教206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新任教育参赞Jim Addison(吉姆·艾迪森)先生,陪同来访的还有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助理主任陈兵先生。

20151124042939311.jpg

会谈中,周绪红校长对吉姆·艾迪森参赞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参赞的到任表示祝贺。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国际合作概况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与英国大学的交流十分密切,与卡迪夫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雷丁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互派、短期游学、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合作,并且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开展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他还提到,英国大使馆文教处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合作开展提升教师英文授课和国际沟通能力的短期培训项目。此外,依托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我校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共同成立了“低碳绿色建筑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最后,周绪红校长对吉姆·艾迪森参赞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且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增进双方友谊,共同推进重庆大学与英国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20151124033715412.jpg

吉姆·艾迪森参赞表示,很高兴看到重庆大学把英国的高校作为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对双方开展的密切合作和广泛交流感到印象深刻。他说,通过此次访问,希望可以了解到我校对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的工作的真实反馈,以及与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合作举办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在实际中不断改进,从而使双方的合作能够收到最好的效果。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能进一步促进中英之间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

20151124042953706.jpg

周绪红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赠送了礼品,双方合影留念。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吉姆·艾迪森参赞一行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