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黔南州2015年度“优才访学计划”在重庆大学启动

日期 : 2015-11-23
摘要
2013年,我校派出李茂国副校长赴黔南州挂职锻炼,2014年4月签署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7月30日由校领导带队赴黔南州座谈交流,形成《重庆大学与黔南州合作座谈会备忘录》。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落实上述文件精神,我校帮助黔南州政府培养在职研究生及开展黔

2015年11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黔南州人民政府签署委托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暨黔南州2015年度“优才访学计划”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楼213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黔南州州委书记龙长春,州委常委、福泉市委书记黄伟,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茂国(我校副校长赴黔南州挂职锻炼的干部)、州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峰,州委常委、副州长闫光锋,副州长吴俊;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校长助理赵骅等。会议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主持。

我校与黔南州政府合作由来已久。2013年,我校派出李茂国副校长赴黔南州挂职锻炼,2014年4月签署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7月30日由校领导带队赴黔南州座谈交流,形成《重庆大学与黔南州合作座谈会备忘录》。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落实上述文件精神,我校帮助黔南州政府培养在职研究生及开展黔南州2015年度“优才访学计划”。

会上,舒立春和吴俊分别向双方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黔南州的历史沿革及现状概况,他们声情并茂的介绍,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奠定了合作的基础。舒立春也阐述了帮扶黔南州培养人才是我校践行“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理念的体现,吴俊表达了黔南州州委、政府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为支持黔南州发展大数据产业,以及加大黔南州一线专业技术骨干人力培养力度,双方达成了黔南州政府委托重庆大学培养研究生的协议,在黔南州及重庆大学党政领导人的见证下,舒立春与吴俊代表双方签署了该协议。

20151124113638537.jpg

贵州福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局局长蒋贵刚代表“优才访学计划”进修的学员发言。他表示对能在重庆大学这样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的高校进修感到荣幸,进修学员们一定珍惜这次宝贵机会,不负期望,学成回乡后积极投身于建设家乡的工作岗位中,继续为重庆大学与黔南深化合作出力。优才访学计划教师代表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也表态,一定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办好本次“优才访学计划”,我校遴选最优秀教师为进修学员的指导老师,针对学员需求,量身打造教学方案,确保每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龙长春在会上说,本次出访重庆大学获益良多,他代表黔南州州委、政府感谢重庆大学对黔南州无私的帮扶,特别感谢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远赴黔南州挂职,为黔南州与重庆大学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他希望能藉此机会,让重庆大学和黔南建立更加全面、深入、有效、长期的发展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双方发展。

周绪红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重庆大学历来重视校地合作,看到重庆大学和黔南州近年来频繁开展合作感到欣慰和鼓舞,特别是本次研究生委托培养和优才访学计划,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周绪红强调学校遴选的导师要从学习、生活和工作多维度关怀黔南州进修学员,以良好的实际效果来展现重大精神。他还感谢黔南州政府对我校派出的挂职干部的悉心培养。重庆大学将贯彻落实协议内容,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推进创新体系、科学研究、干部培训、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20151124043606655.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黔南州州委组织部、州政府、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黔南州媒体人士,重庆大学党办主任吴丙山、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饶劲松、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