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暨重庆众创空间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15-12-14
摘要
近日,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暨重庆众创空间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四川、云南、贵州和重庆科技行政管理理部门管理人员,西南地区众创空间管理人员,西南地区高新区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企业服务部部长刘震等参

近日,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科技部火炬中心西南地区众创空间培训会暨重庆众创空间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四川、云南、贵州和重庆科技行政管理理部门管理人员,西南地区众创空间管理人员,西南地区高新区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企业服务部部长刘震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跟各位众创空间同仁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会由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主任段拉卡主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力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杨跃承谈到,年初李克强总理视察深圳柴火空间后点爆了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已成为2015年经济新常态的一个崭新的亮点。目前,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已经成为推动创新创业最重要的载体、服务平台和有力抓手,并提出四点要求,其一是把握住战略机遇,其二是主动拥抱创时代,其三是要构建新坐标,其四是积极发展众创空间。并指出众创空间发展要适应创新创业群体的多样化,并且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投资与资本相结合,强化技术创业,优化创业体系。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君、中国孵化器杂志总编/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副会长许文川、博济科技园总裁孙兰兰、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金子森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其中,陈晴对《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作了权威解读。她谈到,众创空间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产物,是针对早期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新时代我国科技创业孵化体系的再创新,众创空间需要对创业者提供专业化服务。

目前,重庆大学科技园科慧众创空间已经通过重庆市科委首批众创空间评审,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微型企业孵化基地获得沙坪坝区科委、工商、经信委、人社局等单位授予的区级众创空间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