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年新年音乐会

日期 : 2015-12-29
摘要
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与同学们相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用音符记录过去一年的每一个脚印,用歌声唱响对新年的期盼与祝愿。

时光总是与音乐为伴,在跌宕起伏中谱写一支支岁月欢歌。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与同学们相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用音符记录过去一年的每一个脚印,用歌声唱响对新年的期盼与祝愿。

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教授一行,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等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1.jpg

2015年已经在银杏的纷飞中渐行渐远,2016的粉桃绿柳正向我们走来,铿锵有力的《春节序曲》正式拉开了重庆大学的同学们喜迎新春的序幕,在一个个直击人心的音符下,晚会现场顿时显得热烈欢腾。在激昂的乐声之后,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祝福:“我们要在2015年的最后三天,以大规模的、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2016年的到来,同时也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

本次音乐会由四个部分组成:民乐、管乐、合唱、交响,为了让同学们在新春来临之际享受到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艺术团同学们为本次音乐会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民乐队的《乔家大院组曲》,从《序曲》到《立志》,再到《远情》,时而凄苦悲怆,时而慷慨激昂,“尤其是那段板胡的独奏,听得我的心就像被揪住了一般,”观众评价道,后台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远情》那一部分听得让人落泪,《乔家大院组曲》在歌声“春去秋来叹世事沧桑,算人生成败相当,登临远望看山水迷茫,情通天下一路奔放,几番起落雨暴风狂......”中缓缓落下帷幕。

音乐会随着管乐部的《凯旋进行曲》进入第二个高潮,短促有力的大号吹响,犹如胜利的千军万马从疆场直奔而来,凯旋而归的将士随着达达的马蹄在人们的视线中逐渐变得清晰,管乐队的同学也犹如胜利的战士,用满怀激情的音乐表达心中的喜悦。

2.jpg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晚会进入了下半场,合唱队为同学们带了五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请你从我的梦中走出来;蓝蓝的夜,蓝蓝的梦,伤心的眼泪不会掉下来.....”蓝色的夜与梦,代表着对佳人的思恋,对未来的憧憬和期许,轻柔的歌声把观众带入了梦一般的幻境。

谁说只有舞台上的演员能演奏出美妙的乐曲?谁说交响乐普通观众不能参与其中?在交响乐队演奏的压轴曲目《康康舞曲》中,全场观众在指挥的带领下鼓起掌来,清脆的掌声让舞曲更加热烈明快,在这一刻,全场观众也都成了演奏者,让晚会又一次达到高潮。

“这次演出很成功,这不仅代表我们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还充分体现了的我们民乐队的水平,事实证明,我们民乐队确实很棒,我们要为自己加油鼓劲。”民乐队指挥李骥老师向刚下场的乐队同学说。

罗杰诺斯说过:“音乐之目的有二,一是以纯净之和声愉悦人的感官,二是令人感动或激发人的热情。”音乐会的意义即在于此,褪去一年的焦虑与烦累,并在音乐中寻找到不断前进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