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西南古建筑典例图文史料》近期出版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婷

日期 : 2015-12-10
摘要
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张兴国教授团队编撰完成的《中国西南古建筑典例图文史料》(第一辑)2013年由我校出版社申请且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于近期出版。12月10日下午,围绕该重大项目的出版,在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专题座谈会。丛书主要作者,以及学院、科技处、出版社等单位的相关学者、领导、编辑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易树平社长、杜春兰书记,以及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分别讲话,对丛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对主创团队

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张兴国教授团队编撰完成的《中国西南古建筑典例图文史料》(第一辑)2013年由我校出版社申请且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于近期出版。12月10日下午,围绕该重大项目的出版,在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专题座谈会。丛书主要作者,以及学院、科技处、出版社等单位的相关学者、领导、编辑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1.jpg

易树平社长、杜春兰书记,以及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分别讲话,对丛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对主创团队致以敬意。易树平社长表示,未来出版社要利用本社的一些资源,通过国家出版基金申报以及与国际顶级出版公司合作等方式,有计划、有意识地推出我校的高水平成果。杜春兰教授、赵万民教授从学院学术成果积累的角度谈到,该项目是对于过去几十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术积累的一次挖掘,对于传承重大建筑的文化遗产和科学精神意义重大。

2.jpg

丛书总主编张兴国教授对几年来的编撰、出版历程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总结介绍,他特别指出,整理几十年来重庆大学建筑前辈积累下来的成果,是对从事古建筑研究的老一辈学者及历年来数百位参与西南古建筑测绘的师生最好的致谢和纪念,也是对重庆大学建筑史学科学脉的延续和发扬光大。他以此鞭策学术团队的年轻学者,要继承重庆大学建筑前辈的精神,学术上精益求精,给后人留下值得珍藏和传承的东西。

卢峰、李和平、杨宇振、褚冬竹等多位学者对丛书的后续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如基于现有成果开发英文版、古建筑课程教材,以及对该项目进行拓展等。

本次座谈会由出版社饶邦华总编辑主持,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各方的了解,并在各方合作推出后续成果上达成了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