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志愿者参与第三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爱心书画义卖会

日期 : 2015-12-26
摘要
2015年12月26日,在渝北区重庆市龙翰书画院,“水墨丹青绘针爱一点一墨御冬寒”2015重庆市第三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爱心书画义卖会正式开始。

2015年12月26日,在渝北区重庆市龙翰书画院,“水墨丹青绘针爱一点一墨御冬寒”2015重庆市第三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爱心书画义卖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义卖会的有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肖祖修,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龚云飞,中共渝北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琪,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未成年人处处长李劼等。同时还有多名爱心书画家出席本次义卖会,他们分别是重庆市著名书画家杨必伟、重庆市著名青年书法家王军领、重庆市著名书法家李中华、重庆市著名青年画家姚文心等。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多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义卖活动。书画家们捐赠的160余幅作品集体亮相,吸引众多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慷慨解囊。这些善款将用于购买毛线,并编织成围巾、手套、帽子,陪伴山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jpg

活动开始前,重庆市龙翰书画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孩子们的舞蹈、功夫茶表演,以及艺术家的古筝演奏及书画院学生的现场书法表演,出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一片赞叹。上午10时义卖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上台介绍并欢迎到场领导及各位嘉宾。

2.jpg

表演结束后,现场开始播放冬日针爱宣传片,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了解冬日针爱行动。播放完毕,全国美德少年、重庆市最美留守儿童,今年年初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渝北区古路镇小学学生李春玲上台发言。李春玲出生于2004年,当小春玲还在襁褓中时,妈妈弃家而去、不知所踪。爸爸为了赚钱,只好到主城区当棒棒,一年中很少回家。幼小的春玲只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而小春玲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自强不息,上幼儿园后,春玲就开始学着照顾爷爷,学习刻苦,自力更生。但是坚强小春玲更留恋的还是爸爸温暖的怀抱。可是要外出打工的父亲一年中回家的时日并不多。清澈悦耳的童声诉说着心酸的往事,小春玲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观众们都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

3.jpg

6.jpg

接下来,捐赠书画家杨必位及编织义工陈敏依次发言。陈敏是一名残疾人,但是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最后,龙川上台致辞,向爱心书画家、爱心企业家、编织义工颁发证书。

4.jpg

10时半,龚云飞宣布义卖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讲解义卖规则。接着,认购企业代表上台与爱心书画家以及作品合影。

5.jpg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积极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一起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队员们也将参与到志愿行动的后续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力量为山区留守儿童贡献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