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召开研究生《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慕课教案研讨会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5年11月19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图书馆在理工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有关研究生《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慕课教改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陈文副书记主持,图书馆学科服务与咨询部的各位老师围绕慕课教案的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袁辉对《参考文献与管理》、李俊红对《DII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和《科技查新的意义、程序及实例分析》、张洁对《SCI文献信息在自然科学研究中的价值与利用》和《SSCI文献信息在人文社科研究中的价值与利用》、李燕对《深度文献分析,推动人文社科创新---基于EI,A&HCI》,以及许天才对《科研创新过程中的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分别进行了教案的设计展示和试讲,各位老师也对每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书馆学科服务与咨询部一直承担全校研究生《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公开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图书馆以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重点课题的研究为契机,对该门课程进行了大胆的改革。此次教改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完善《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慕课内容和授课技巧具有重要意义。大家集思广益,认真备课,希望全新的慕课可以为我校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之路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