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图管会参与重庆高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研讨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徐娟

日期 : 2015-11-18
摘要
2015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图管会受邀参与了在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举行的“重庆高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研讨会。

2015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图管会受邀参与了在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举行的“重庆高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研讨会”,此次会议有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1所重庆高校图书馆的老师及图管会学生近百人参加,我校图管会指导老师徐娟及学生干部一行3人参与此会,并作了主题报告发言。

研讨会由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杨应全副馆长主持,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了科技学院第二届图管会成立大会,该校校团委书记、校学工部部长分别宣读和表彰了优秀图管委员。该馆刘馆长则介绍了成立图管会的原因、目前概况以及对图管会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迫切希望与其他高校图书馆进行交流学习。

20151120051806902.jpg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图管会工作的交流探讨。首先,由重庆科技学院图管会主任陈春霖同学对其图管会的职责范围、工作进展、工作构想等方面进行介绍,其中提到自律部对读者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的漫画展值得我们学习。之后,重庆师范大学图管会主任贾丹同学对其图管会的部门分布和举办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其中独具一格的资金来源方式成为众多高校师生感兴趣的话题。接下来,我馆图管会指导老师徐娟对在新常态下图管会的作用以及所面临的一系列转型和问题作了发言,并由重庆大学图管会主任刘承尚同学分别从活力、文化、爱心和秩序四个方面对其图管会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进行了具体交流,其中“家”文化和众多的特色活动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袁媛老师和重庆理工大学的林莉芸老师分别交流了各自学校图管会的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自身体会等。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大家对经费拨付、期刊报纸装订、人员配备、内部管理、占座现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取长补短。

最后,会务组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大家相谈甚欢,互留信息。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各重庆市高校图管会之间的交流了解,为图书馆工作、图管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