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出席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日期 : 2015-12-09
摘要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应邀出席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同时与会的还有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副校长、比萨孔子学院意方理事长Pietro∵Tonutti教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副校长、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Anothony∵McGrew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国际学院领导等。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应邀出席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同时与会的还有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副校长、比萨孔子学院意方理事长Pietro Tonutti教授,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副校长、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Anothony McGrew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国际学院领导等。

1.jpg

此次会议以“适应需求 融合发展”为主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刘延东首先向为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努力的中外人士和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她指出,2015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运行模式日益健全,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撒播了友谊的种子。

刘延东强调,当今时代,世界各国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趋势、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大潮流,为孔子学院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要突出特色,贴近各国不同的文化传统、习俗习惯,因地因校制宜,改革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逐步实现孔子学院本土化。要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服务民众、拓展领域,为中外合作共赢服务。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树立品牌意识,大力提升中外院长和教师素质,打造人文交流精品项目。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院校支撑能力建设,为推进孔子学院持续发展,为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作出新贡献。

2.jpg

目前,我校在海外建有三所孔子学院,分别是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比萨孔子学院和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4所孔子课堂。各孔子学院(课堂)开展的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对促进校际间人文和学术交流、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