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视频理事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5年12月4日,重庆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孔子学院视频理事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上一年度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的运作情况,共同商讨2016年度工作计划。出席会议的澳方代表有拉筹伯大学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澳方理事长Jane∵Long、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McGrew、副校长(国际合作)Kelly∵Smith、医学院院长兼科学、健康及工程学院副院长Karen∵Dodder

2015年12月4日,重庆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孔子学院视频理事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上一年度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的运作情况,共同商讨2016年度工作计划。

4.jpg

出席会议的澳方代表有拉筹伯大学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澳方理事长Jane Long、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McGrew、副校长(国际合作)Kelly Smith、医学院院长兼科学、健康及工程学院副院长Karen Dodder,以及孔子学院行政事务与项目协调人张静雯;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有: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及组织部部长李华、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黎静、候任中方院长董平荣等理事会成员。会议由澳方理事长Jane Long教授主持。

1.jpg

白晨光副书记首先致辞热情欢迎澳方来宾Tony教授,并通过视频问候了其他理事会成员,邀请他们访问重庆大学。白书记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发展潜力巨大,中澳之间合作的前景广阔。过去的几年,中国和澳大利亚、重庆大学和拉筹伯大学合作密切,交流频繁,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希望继续通过孔子学院加强双方友好关系,共同开创中澳高校合作的新局面。

2.jpg

理事会确认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审议了第二届拉筹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的会议纪要,并对孔子学院的协议续签工作交换了意见。孔子学院院长Tony教授从2015年工作成绩和2016年工作计划两方面进行了汇报。2015年,孔子学院及下属的三所孔子课堂共组织129个班次、近3600小时的教学,接近1900名学生通过课堂和教学点参加了课程。组织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近15000人参加。此外,与当地社区的合作进展顺利,在重庆大学举办的每年一次的“中澳大学生论坛”项目,受到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Nancy Gordon的高度关注,总领事两次亲临“论坛”活动现场以示支持。该项目已成为孔子学院的精品项目并纳入拉筹伯大学的选修课程。2016年,孔子学院计划进一步扩大两校的合作,进一步加大重庆和墨尔本的合作,包括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等项目。

3.jpg

双方还就2016年的师资选派、中澳大学生论坛、教师论坛、下一届理事会召开事宜等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各项共识。本次理事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