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点亮青春光芒,闪耀明日之星

作者 : 新闻学院 刘勇

日期 : 2015-11-19
摘要
11月19日下午2:00时,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复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

11月19日下午2:00时,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复赛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青春之星风采大赛是虎溪校区的两年一届的品牌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展示自己的风采,通过比赛拓展自身的综合能力,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截止目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第九届是由体育学院、新闻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比赛初赛已于上周完成。

20151120044815218.jpg

(比赛现场)

经过上周初赛海选后,复赛实行导师制,进入复赛的选手,由四位导师通过亮灯的方式收纳学员,被收纳的学员在经过导师指导和培训之后进入决赛再次角逐,最后决定名次。本次复赛参赛选手将进行三分钟的第一才艺展示以及一分半的第二才艺展示,每位导师将选择多位选手并纳入自己的预备队伍。
本次比赛邀请到四位导师,他们分别是:社区指导老师杨传国,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硕士毕业,擅长音乐、表演、语言类指导,他的宣言是“音乐让你更懂生活”;体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汤婕,她希望“用自己的经验指导学生成长,用自己的年轻走进学生内心”;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本科生辅导员符音,她的宣言是“让青春的你更加风采奕奕”;“筑梦之路,踏歌起舞”——曾璐,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擅长声乐、表演、乐器类指导。四十位选手,四位导师,将成就四支队伍。本次大赛是风采才艺的比拼,也是逻辑思维的较量。

20151120044847398.jpg

(四位导师)

复赛比赛过程中,观众紧围着舞台,热情洋溢,加上选手们的亲友团前来助阵,场下时时响起阵阵掌声。

20151120044905152.jpg

(现场观众)

作为本次复赛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来自艺术学院的罗宇宏以一首《Hit The Road Jack》赢得杨传国导师的青睐,成为第一位成功晋级者。刘宇翔的一曲竹笛《鹧鸪飞》,笛声悠扬,婉转动人。赢得两位导师举牌,并加入导师汤婕的战队。城环学院的才巴桑布,歌声亦悠扬亦动感,在优美与节奏中随意切换;他即兴的舞蹈更是夺得了三位导师的举牌。来自法学院的胡倩文和李思琦以朗诵来诉说李清照的寻寻觅觅、炽热深沉的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她们的凄凄情愫。

20151120044933205.jpg

(罗宇宏演唱)

20151120045011436.jpg

(刘宇翔竹笛表演)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表演《皇帝与刺客》笑点频频,迎来阵阵掌声,深得观众喜爱。体育学院活力队的舞蹈,将体育与舞蹈完美融合,向大家展现了活力与青春。来自热舞社严莹子与陈立庚的街舞表演,动感热辣,夺人眼球。来自新闻学院的刘奥以民谣打动了在座导师,他深情演唱了《南山南》和改编曲《如果我老了》,最终他加入了杨传国导师的战队。不羁五人组的机械舞,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博得献唱观众阵阵欢呼。

20151120045031423.jpg

(谢丛宇歌曲表演)

20151120045059806.jpg

(选手接受导师点评)

选手们个个才艺不凡,优美的提琴弦乐表演、悠扬的二胡、动听的歌声相映成趣,使比赛充满了艺术气息。外国语学院李紫菱热情的肚皮舞、经管学院胡笑宇的拉丁舞与吉他弹唱、电气学院丁毅酷炫的溜溜球表演等,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他们很遗憾未能获得导师举牌,但是他们展现了青春风采,赛出了自己的独特个性。

20151120045129156.jpg

(弦乐表演)

在比赛接近尾声之时,大赛邀请到一位离开重大十多年目前从事主播工作的校友冯小铁倾情献唱。他以一首《Better Man》为比赛助兴,并激励学弟学妹们展现风采,勇敢前行。

20151120045153291.jpg

(嘉宾献唱)

至此,第九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复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让各种才艺同台竞技,多元素的碰撞让节目异彩纷呈,多姿多彩,使观众们也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在青春之星的舞台上,同学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导师们尽其所能为选手增色添彩。拼歌艺,斗舞艺,这里就是舞台。让我们期待在决赛上选手们更优秀的表现吧!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将暂定于12月3日举行,欢迎大家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