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渝跃迎新人 创享未来时

日期 : 2015-11-19
摘要
为了增进获奖成员之间的交流,加深新进成员对“渝跃团”宗旨和规划的了解,渝跃团全体成员于2015年11月19日下午2点,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全体大会暨新成员欢迎会。新尚集团刘承红、包天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吴伟老师,原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蒋勇、张亮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

历经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重庆大学2015年60名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尘埃落定。为了增进获奖成员之间的交流,加深新进成员对“渝跃团”宗旨和规划的了解,渝跃团全体成员于2015年11月19日下午2点,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全体大会暨新成员欢迎会。新尚集团刘承红、包天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吴伟老师,原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蒋勇、张亮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团长丁一民主持。

20151120041959523.jpg

“把握机会,脱颖而出。”包天柱老师高度总结了唐立新先生给予同学们的教诲,希望获奖同学能够抓住机会,利用好平台,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20151120042009720.jpg

刘承红老师则将团队的理念化作一个字的比喻——“家”。所有唐立新奖学金的获得者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唐立新先生就是“家长”,他义无反顾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平台;而重庆分部渝跃团是“大哥”,希望渝跃团的同学们能够真正的起到带头作用,有正能量,有好的影响力;其他的各个分部都是“兄弟姐妹伙”,大家要懂得分享,互相帮助。他对新进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平等的对待彼此;二是希望都能够保持“空杯”心态;三是希望“互助”的精神能够传递下去;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真诚的对待团队,对待彼此。蒋勇和张亮也分享了自己和渝跃团、和唐总之间的故事,情深意切,感染了现场同学。

20151120042025626.jpg

嘉宾致辞完毕,渝跃团团长李星就团队规章制度、组织架构及渝跃团内部的分组情况进行了说明和介绍。每位同学在获得唐立新奖学金资助的同时,也顺利成为“渝跃团”的成员。团队将在之后的团队活动中,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兴趣方向,提供专门的培训机会及发展平台。

“渝跃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唐立新先生的指导下,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因此,团队成员们在进团之初,便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分成三个组:学术组、创业组、职业经理人组。学术组的重心是培养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学者、院士,团队将为该部分同学提供相关的培训及出国深造方面的资助;创业组的重心是培养未来的企业家,团队将为大家提供创业方面的指导,并为好的创业方案提供相关资源;而职业经理人组,则把各项活动的重心放在培养出优秀的管理人才。此外,渝跃团还设有新闻工作小组、通讯联络小组和各类兴趣小组:新闻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渝跃团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讯联络小组主要负责各类活动的通知与联络;各类兴趣小组包括养生小组、吉他小组、GEEK小组等充实和丰富团员们的日常生活,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与艺术品位。各个小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小组的情况后,新成员们按照自己的特点各自选择了各自心怡的小组。

20151120042057703.jpg

2015届新成员作为一个新的队伍,也需要自己内部完善的组织架构,因此,会议议程的第三项便是选举产生2015届团队的队长、副队长及财务负责人。

选举采取自愿报名,限时演讲,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每一位候选人都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了简短的陈述,或幽默、或严肃、或慷慨激昂、或沉稳踏实,但无一不表露出自己无私奉献、服务集体的意愿。经过民主投票,最终,来自光电学院2014级研究生陈思成当选队长,来自机械学院的2012级本科生杨星星任副队长,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欣担任财务。

紧接着,渝跃团内部进行了副团长的换届选举,即将离开渝跃团奔赴美国留学的副团长于佳佳发表了感人至深的卸任演讲,“渝跃团以及我们整个唐立新奖学金团队的的确确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舍与期许是送给渝跃团最真的祝福。”

20151120042108699.jpg

大会最后,团长李星和新闻组负责人钱舒云简要介绍了年度大型活动“首届新尚杯十佳评选大赛”相关情况,为活动进行预热,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

会后,同学们和老师合影留念,新成员的加入让渝跃团这个大家庭涌入了新鲜的血液,老师和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也激荡着在座所有同学们的心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渝跃迎新人,创享未来时!

撰稿:胡馨予

摄影:俞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