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周绪红分别听取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玲

日期 : 2015-11-24
摘要
为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听取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并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汇报会。11月24日,周绪红听取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后指出,科学谋划和制定“十三五”规划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编制好学校发展规划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要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与高等教育的发展趋

为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听取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并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汇报会。

11月24日,周绪红听取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后指出,科学谋划和制定“十三五”规划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编制好学校发展规划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要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与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国家战略与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准确把握学校未来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第二,要提出明确的指导思想,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学校的事业发展,要根据高等教育的特点,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和开放发展等理念,并将这些理念作为一条主线贯穿规划的始终。同时还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并提出鼓舞人心且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第三,须聚焦重大问题,坚持目标牵引,精心设计重点建设任务,强化发展的基本保障。第四,要进一步凝练和深化“十三五”规划文本,群策群力地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此外,周绪红还就综合改革方案、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的统筹推进作了进一步部署。

11月27日,周旬听取了学校“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编制进展工作汇报后,对编制工作组认真落实周校长的指导意见,推进规划的修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以下意见。第一,在“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重视规划制定的连贯性,注意与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纲要的衔接。由于规划事关学校全局、影响长远,规划编制要放眼未来,体现战略性和前瞻性。第二,要通过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努力提升学校学院的治理能力,确保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第三,改革与发展要抓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以体制机制创新解决诸如规模与结构、科教融合等难题。第四,要注意规划编制的严肃性,制定的建设任务与各项指标就是对未来工作的承诺,不得随意更改,今后还须接受师生员工和社会的监督,必须认真完成。

会后,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根据书记、校长的要求对“十三五”规划文本进行了认真的修改与完善,近日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讨论,并广泛征求意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等党政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