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学院召开2016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日期 : 2016-01-18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教育,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学院于2016年1月18日分别在虎溪校区和A区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留校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会议。

针对汽车学院2016年寒假留校学生的整体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和春节期间安全教育,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学院于2016年1月18日分别在虎溪校区和A区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留校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会议。

本科生假期安全教育于18日下午分别在虎溪校区松五工作站和A区主教215室召开。2013级、2012级辅导员陈才烈老师重点强调了A区的安全问题:一是部分校外租房的学生安全问题,需要加强自我管理;二是留校备考和找工作同学的假期安全和出行安全;三是宿舍内的防火防盗防骗教育;四是留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问题。虎溪校区2014、2015级辅导员刘修阳老师首先向参会学生通报了虎溪校区留校人数及宿舍分布情况。2015级共8人短暂留校;2014级共24人留校,主要原因是学习外语、做兼职,2月3日之前将全部回家。会议上重点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宿舍的防火防盗问题,尤其是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二是假期晚上要按时归宿,晚归或不归需要在负责人处报备,不得留宿外校人员;三是假期出行安全;四是假期兼职中的防诈骗问题。

2.jpg

3.jpg

本次寒假研究生留校人数较多,研究生辅导员陈甜甜老师通报了留校学生的留校情况,做实验、科研项目是留校的最主要原因。提醒研究生留校期间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宿舍电源、水源管理,回家、返校途中和寒假期间注意交通、人身及财物安全。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假期实验室安全问题,再次带领学生学习了《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中的相关规定。

4.jpg

会议后,学生办公室再次核实了各年级留校学生人数,严格落实寒假教师的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职责,制定了处理临时性突发事件的措施。辅导员老师再次到留校学生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耐心叮嘱相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