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一休战队”出战“学战到底”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下午2点半,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A区第八教学楼212教室激烈上演,共有2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建管学院派出5名2015级研究生组成“一休战队”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

2015年11月21日下午2点半,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A区第八教学楼212教室激烈上演,共有2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建管学院派出5名2015级研究生组成“一休战队”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

20151122111220788.jpg

当天的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场,每场比赛每个代表队派出3名队员正式上场,经过第一轮初赛角逐胜出的队伍才能晋级第二轮的复赛,否则直接淘汰。比赛开始,先进行抽签,两支抽到同一个标号的队伍进行对战,每套题库中含有30道题目,其中包括10道左右爆炸题。每队轮流自行选择对应题库中题目答题,每道题答题时间为20秒。

20151122111231467.jpg

我院第一轮的抽签结果为A3组,对阵计算机学院代表队,比赛开始对方先抽题,然后双方交替答题。对方比较幸运多次抽到爆炸题,但是多次回答错误,我方接连抽到普通题,正确率却遥遥领先,双方比分基本不分上下。在凝重的气氛中,我方队员始终保持镇静,理智决策,谨慎选题,答题状态势如破竹,最终以绝对的优势晋级复赛。

20151122111243823.jpg

第二轮复赛中,比赛规则加重了对垒的火药味。遇到爆炸题时,参赛队伍除了可以选择自己回答爆炸题或转为普通题外,还可以选择将题目转移给对方,对方必须回答,而且答对得2分,答错扣2分,若是选择自己答题,计分规则如初赛。我院第二轮抽签结果为A组,对阵软件学院代表队,比赛刚开始爆炸题频现,除了我方自己抽的爆炸题,还有对方两次转移过来的爆炸题。与初赛相比,复赛题目难度加大,比赛规则更加复杂,我方队员虽然再接再厉,穷追猛打,结果仍以细微分差惜败软件学院。

20151122111254484.jpg

此次知识竞赛我院代表队虽然遗憾无缘五强,不能直接晋级决赛,但是大家虽败犹荣,比赛除了本身的技能切磋之外,也加强了不同学院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下周六的复活赛“一休战队”将会强势回归,卷土重来,尽请期待“一休战队”下周的精彩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