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

在栀子花香弥漫的六月,重庆大学再一次迎来了毕业之季。为欢送2015届毕业研究生,重庆大学研究生“仲夏夜之梦”毕业音乐会即将于2015年6月24日晚7点,在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拉开帷幕。一首首精心准备、悠扬动听的曲目将会上演,让青春的记忆也如电影镜头一般播放在每个观众的心间。
        青春是美好的,因为它不仅有泪水,更有欢笑;不仅有离别伤感,更有成长的喜悦。在美好的青春中,我们更应该充满感激,扬帆起航。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重逢。希望毕业生们带着“仲夏夜之梦”,勇往直前,摘取人生艳冶的成功之花。

重庆市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

笔墨丹青跃然纸上,核心价值源远流长。重庆市第六届高校研究生书画大赛决赛于2015年6月6日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大厅顺利举行。
        重庆市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是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比赛邀请了来自重庆市二十余所高校在校生参与。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自3月初筹备到5月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全市各高校同学数百幅精美书法和国画作品。经过评选,最终有58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大赛的现场书画决赛。

师兄师姐去哪了

为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就业意识,2015年应届毕业研究生举办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就业评选活动《师兄师姐去哪了》第二季。
        《师兄师姐去哪了》活动旨在征集应届毕业研究生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求职故事,构建一个分享求职经验、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各种方式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在校研究生提供榜样参考,帮助他们探索自己的求职成功之路,减少求职过程中的盲目性,增强重庆大学研究生群体的就业竞争力。

“以爱之名,以旧换心”研究生毕业季物资捐献活动

绿意染浓了枝头,收获装满了行囊,悄然而至的盛夏昭示着离别在即。每年的毕业季,大部分学生在毕业后会离开母校,离开重庆。然而在这里积攒着他们的青春回忆,也积攒了许多带不走的旧衣物、书籍、文体用品等。
        在2015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我校之际,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情系母校,感恩重大”为主题的2015年重庆大学研究生毕业季大型系列活动。其中,重庆大学研究生毕业季物资捐献活动,就是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供“留美好记忆给母校、传爱心文明给校友”的平台,由志愿者向全校师生收集闲置的物资,然后实行分类筛选,科学处置,物尽其用。

第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

2015年重庆大学毕业季活动之“情系母校 众创逐梦——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肖铁岩副书记发表致辞后,随着“忆往昔、诉恩情”乐章的开启,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甄选的十强歌手一一闪亮登场。“吉他男神”、“嗨歌王子”、“美声天后”、“异域歌姬”、“动感达人”等音乐才人风格各异、魅力无比,艳惊四座。伴随着主题曲《重大,不说再见》,第九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青春永驻,梦想永驻,重大人永远不说再见。

重庆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

2015年6月28日上午8点,重庆大学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4万名毕业生告别昔日同窗,告别授业恩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周绪红校长发表讲话《平凡的世界会有人懂你》,寄语毕业生,只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尽力去奋斗,把身边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成功的人!希望同学们把“成功”的内涵理解得更加深刻:只要你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人生充满希望,竭尽所能,发挥出自己的能量,那就是成功。人生不是一场志在必赢的竞赛,因为人生本就不是竞赛,没有输赢。人生是一个过程,不必太功利、也不要急于求成,忍耐、等待和进取是它的必修课。

方德新,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3项、校级荣誉奖励24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推免重庆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
        大学的这几年,我从课堂上获得了累累的专业知识,在科研项目中培养了基本的科研能力与素养, 在社团活动与实践中学会了待人接物,在公益活动中传递爱心,实现了自我价值。一路走来,我保持着虚心进取的心态,坚定着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的信心与勇气。但我更感恩于家人的支持鼓励,感恩于母校老师的培养关心,感恩于挚友的理解帮助。 点击

方德新,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3项、校级荣誉奖励24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推免重庆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
        大学的这几年,我从课堂上获得了累累的专业知识,在科研项目中培养了基本的科研能力与素养, 在社团活动与实践中学会了待人接物,在公益活动中传递爱心,实现了自我价值。一路走来,我保持着虚心进取的心态,坚定着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的信心与勇气。但我更感恩于家人的支持鼓励,感恩于母校老师的培养关心,感恩于挚友的理解帮助。 点击

周宇,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1级毕业生。他是师弟师妹学习的好榜样,是团内同志赞扬的好支书,他简简单单,踏踏实实,被学校评为“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
        大学是用来尝试,并在尝试中汲取精华的。每个人最初都是新手,但我选择了在尝试中磨练自己。我选择了交流、践行、体验、折腾,也就选择了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科技态度。 我也是从懵懂的阶段过来的,我希望我积极的分享能够避免学弟学妹很多弯路,希望他们能取长补短,同时在分享的过程中,我也能对我脑海里的知识进行梳理和巩固,使之更加有序, 这也是对我自身的提高。 点击

王泰祺,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11级毕业生,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国家中级游泳教练员,任重庆大学游泳队队长,获国家级证书5项,市级及以上荣誉11项,校级荣誉30余项。
        2011年,我告别家乡青岛,来到重庆大学。这个美丽的山城给了我太多惊喜,也给了太多回忆。在重大的时光里,我走过了许多地方,认识了许多人,感受了许多故事。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更是思想的圣地。我希望能用我所学专业为中国乃至跨国企业的信息化、服务化、智能化作出贡献,让人们的生活真正因为大数据而智能起来,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感受世界,感受人生。 点击

柏景文,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1级毕业生。他是传统的学霸,成绩优异,工作敬业。他用三年的时间,收获了各类奖学金共10项,获得各类荣誉10项,赢得学科竞赛13项,还拥有十分丰富的社会活动与实习经历。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充分感受到了身在这个时代和重大校园这片土地的美好,通过带领俱乐部所培养的责任感与同理心让他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的意义,通过项目合作与比赛结交到值得感激一生的朋友们。“经历了大学的磨练,他对成功有了更深的理解:成功二字其实就在你说出它的时刻,便失去了意义;相反,只有身体力行地做好每一件眼前手中的事,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在做自己喜欢之事并且坚持的过程中,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成熟、强大。” 点击

青春是一首仓促的诗,她们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彼此。千山万水,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经历;喜怒哀乐,一起分享。从此她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她们是2015届毕业生,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A区4舍109寝室。
        不知不觉,她们已经大四,满满的都是回忆,一起学习,一起办活动,一起告别虎溪,一起兼职实习。对于未来,四年的相互监督和鼓励,让她们得以提前理想—郭盼保送中科院大学,其余三人均保送重庆大学,并且都继续从事本专业学习。她们坚信在未来,总会在生物这个舞台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点击

在2011年的盛夏,刚刚走过残酷的高考,满怀着对象牙塔的憧憬,四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姑娘在各种机缘巧合下来到了重庆大学,聚集在B区12舍828寝室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小家庭里。见证四年的花开花落,四年的悲欢离合。
        学习生活外,她们不忘回报社会,照顾留守儿童、参与树声先锋支教活动、少儿图书馆志愿者、“小眼睛看大重庆”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四个人锻炼了能力,拓展了视野,还收获了友谊。一转眼,这四个姐妹都已经站在了大学生活的尾巴上。四年来,她们相亲相爱互相扶持,四年的时间早已使她们不分彼此。分别的终点是她们新的起点。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点击

他们的相遇在2011年9月,剔除了曾经的不谙世事,摆脱了当初的轻挑浮躁,留有一丝青涩,带着一点纯真,还带着一点好奇与激动,他们汇聚在了一起,共同组成了自动化四班。
        犹记得那年,他们一起参加的辩论赛,慷慨激昂,碰得思维火星四溅;他们出游攀过的歌乐山,跋山涉水,不破楼兰终不还;一起游历过的动物园,感受的人与大自然的相互信任与温馨。如果命运注定将他们联系于此,那就以青春为桨,理想为帆,信念作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用属于他们的精彩去赢得明天最漂亮的喝彩 点击

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土木工程学院B区10舍503寝室来自祖国各地的四个大男孩,述说的亦是这样的缘分。3年来,他们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虽然他们的爱好不同,却能互相激励、互相扶持、共同前进,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让大学生活焕发夺目的光芒。
        四年大学生活行将结束,四位男孩即将踏上各自不同的征途,有去继续深造的薛斌、张冀,也有先行社会打拼的胡成、熊伟越。在剩下不到一年的日子里,他们将会更加珍惜时光,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留下最美好最珍贵最值得的回忆。 点击

他们的相遇不是因为命运的安排,不是因为运气的指引;他们的相遇是因为他们的拼搏与努力,是因为他们有一样的志向与目标。他们是2011级制药工程1班30朵绽放的生命。
        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他们这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在过去的三年里不论学习、思想、还是社会活动,都展示着他们班集体文明守纪的精神风貌。他们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5名同学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11名同学攻读研究生,用努力追求学术上的发展;10位同学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到社会大熔炉里实现自我价值。回首往事,他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他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他们将更加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点击


策划:杨在勋

摄影:重庆大学摄影俱乐部

设计:江峰 张思宁

技术:欧功畅

采编:杨在勋 饶品 黄濛 谢文博

指导老师:韦丽 张洪扬 赵深艳 李炜

合作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会

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料由相关单位提供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 重大新闻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