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

2023-04-20 0

时间: 2023-04-13 15:00 ~ 2023-04-27 18:00

地点: 虎溪图书馆

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

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

执行:重庆合川美术馆 钓鱼城邓建强水墨工作室

门票:免费

艺术家简介:

1.jpg                          

邓建强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作品有《婚嫁系列》《迎亲送亲》《巴山春暖》《巴风渝韵》《乡情荷梦》等。曾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首届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画院作品展、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中国画作品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馆典藏历代工笔画展等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学术大展并部分作品获奖,中国画长卷《丝路新语》获2020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两次获重庆市艺术奖。《巴山春暖》《巴风渝韵》等多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多个艺术机构收藏。《巴风》邓建强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深圳、内蒙古、山东、陕西、云南等地举办。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黑龙江美术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当代绘画经典—邓建强作品集》、《邓建强—当代中国画名家个案研究》等多部作品集。

参展作品:

本次画展共计 60幅中国画作品,题材主要反映重庆地方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展览作品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以大足石刻、合川二佛寺石刻为创作题材的石刻作品。画家用水墨语言传承巴渝文化精华,通过创新理解呈现石刻沉淀千年的魅力与斑驳之美;二是古镇水墨作品,主要以俯瞰形式绘制重庆古镇全景,展览作品呈现了重庆合川、江津、铜梁等在内的古镇,同时表达出水墨艺术和地域特色;三是花鸟和写生作品,主要反映画家近期对花鸟画的创新认识。多种主题的水墨丹青展现了画家艺术认识的革新与蜕变,更传递着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及时代精神。

名家进校园——邓建强中国画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