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毕业季讲座活动

2023-06-08 0

时间: 2023-06-11 14:00 ~ 2023-06-11 17:00

地点: 虎溪图书馆1F-7

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校团委

承办: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门票:现场领票

赵序茅,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兰州大学生态学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家某局智库专家,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国际灵长类学会会员,中国灵长类学会理。从事保护生物学和动物地理学研究。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出版著作28部,多次获中国好书奖、梁希科普奖一等奖、全国优秀科普图书奖等省部级一等奖。
      讲座内容:
做动物研究,可以见证很多人可能终其一生都没有机会见到的景色,有让人高兴的一面,但也会经历无数惊险刺激的野外科考故事。一起走进“动物翻译官”赵序茅教授与“禽兽”为伍、在野外“搏命”的日子,一起感受科学的魅力。


王春彧,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准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老年人建筑和住宅建筑设计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与参编多部专著与建筑标准。

讲座内容:

1.  什么户型适合独居年轻人租住?

2. 挑选房子时,如何发现房源的明坑和暗坑?

3. 未来自己装修,需注意哪些室内设计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