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5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张家港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周庄进行拓展活动

日期 : 2015-08-08
摘要
2015年8月8日上午八点,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所有此次暑期社会活动的同学赴周庄开展拓展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张家港市人才中心负责人陆老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东北大学等7所全国著名高校共38名研究生。虽然活动当天受台风影响,天气晴雨交替变换,各高校同学依旧饱含热情。
2015年8月8日上午八点,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所有此次暑期社会活动的同学赴周庄开展拓展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张家港市人才中心负责人陆老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东北大学等7所全国著名高校共38名研究生。虽然活动当天受台风影响,天气晴雨交替变换,各高校同学依旧饱含热情。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赴周庄的拓展活动,帮助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了解社会,了解当地风情,扩展同学们的见闻;其次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促进校地合作,为各校同学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同学们的感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同学们的友谊。

8日上午十点,同学们参观了昆山市改革开放成果展以及著名的江南水乡周庄。据讲解人员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昆山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思想解放为先导,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服务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走出了一条以开放型经济为主要特色的“昆山之路”。同学们也对昆山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很有感触,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历史使命。周庄是中国江南一个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水乡古镇,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四面环水,港汊分歧,湖河联络,咫尺往来,皆须舟楫”是对周庄最好的概括。悠远的历史,给古镇造就了诸多胜景。同学们在古镇中自行游览,纷纷表示“所到之处皆美景”,“轿从门前过,船从家中过”独特的江南风情让人印象深刻。

8日下午两点,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周庄的集体记忆。随后同学们踏上了归途。最后,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陆老师对本次拓展活动做了总结,也了解了同学们反馈出的一些优势和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开拓了视野,增加了自己的见闻,圆了同学们的“江南梦”,对今后的学习发展十分受用。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