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墨西哥David Yanez博士访问土木工程学院并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

日期 : 2016-07-30
摘要
2016年7月30日上午9:30分,墨西哥著名土木工程专家David Yanez博士到访问木工程学院并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副所长丁选明教授等接待了客人。参观交流后,双方还讨论了今后的合作意向,最后交流和参观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2016年7月30日上午9:30分,墨西哥著名土木工程专家David Yanez博士到访问木工程学院并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副所长丁选明教授等接待了客人。David Yanez博士是墨西哥著名的岩土工程专家,曾担任2013-2014届墨西哥岩土工程学会主席。他在大坝,地下开挖,机场,边坡稳定,基础工程等领域具有26年的管理和设计经验。David Yanez博士首先参观了岩土工程创新实验室,周航博士向David Yanez博士介绍了刘汉龙教授团队研发的四种新型绿色桩基技术:PCC桩,XCC桩,浆固碎石桩和抗液化排水桩等,从四种桩基体系的研发背景、设计思路、基本原理、施工方法和工程应用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David Yanez博士对这新研发的四种桩型称赞不已,特别是对PCC桩饶有兴趣,详细探讨了PCC的工作原理、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等问题,随后David Yanez博士对XCC桩这一新型异形截面桩表示出了好奇,对其设计方法加以了解,周航讲师具体解释了XCC桩的异形效应工作机理,并介绍了目前采用的XCC桩承载力设计计算方法。紧接着的浆固碎石桩和抗液化排水桩等桩型的介绍使得David Yanez博士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创新能力大为赞赏。

1_副本.jpg

David Yanez博士还参观了静动三轴实验室、透明土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生物岩土实验室和能源岩土实验室等,David Yanez博士表示重庆大学岩土工程实验室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平。

在参观完实验室之后,David Yanez博士一行来到了建工馆,丁选明教授向David Yanez博士介绍了土木学院的概况,并陪同David Yanez博士参观了土木学院的院史陈列室,学术报告厅及学术走廊等,双方还讨论了今后的合作意向,最后交流和参观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