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特卫普大学教授来校授课并与联合物流学院学生参观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

日期 : 2016-11-03
摘要
为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物流学院。安特卫普大学两位教授根据合作协议来我校为联合物流学院研究生授课,并指导学生参观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

为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物流学院,共同培养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根据合作协议,每学年安特卫普大学四位教授来我校为联合物流学院学生授课,并指导学生参观物流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本学年,10月21日至10月29日,Thierry Vanelslander教授来校讲授了港口经济学课程,10月31日至11月7日,Wouter Dewulf教授来校讲授运输经济学课程。为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产业实际状况,激发学习热情,结合两门课程的学习,经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驻重庆经济代表处曾甦总经理联系安排,联合物流学院2016级30名硕士研究生与Wouter Dewulf教授与11月3日下午一同赴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参观学习。

1.png

 

此次参观得到了重庆机场物流园区的大力支持。园区赵经理热情接待,首先在会议室召开了与企业高层的座谈会。赵经理利用PPT展示了重庆机场和航空物流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为了打造“国家级物流枢纽,全球物流园区的卓越代表”而做出的努力,使同学们对航空物流园区有了直观而清晰的认识。座谈中,同学与企业人员互动频繁。有同学问:“为了实现重庆机场年吞吐量达到100万吨的目标,如何采取措施提高吞吐量?”园区一位经理回答:“影响航空货物吞吐量的因素有三个方面:当地产业,周边交通网络的影响以及政府补贴政策。例如对每吨货物补贴1000元,使各种国际航空落地重庆,吸引更多货源。”同学们与园区管理人员还就“机场的空置率”、“重庆机场与邻近的成都机场的竞争合作关系”和“中新合作对重庆航空业发展的影响”等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2.png

 

座谈会后,参观队伍穿过即将扩建成9000亩以上的物流园区来到了重庆机场国际航空货运站。在部门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国际航空货运站的基本业务流程,参观了货物临时缓存仓库,现场观察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部门经理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报关清单,仔细介绍了现场的工作环节和设施设备。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的提问都得到了经理的耐心解答。

3.png

 

5.png

此次对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的参观,深化了同学们对航空物流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对航空物流行业的了解,为以后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