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首任主席陈箭深应邀来经管学院讲座

日期 : 2016-11-07
摘要
11月7日下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主席、厦门大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陈箭深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我国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若干重大挑战”的专题讲座。

11月7日下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首任主席、厦门大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陈箭深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我国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若干重大挑战”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会计系刘斌、黄新建、张金若、郝颖 、朱丹、邹海峰等多位老师和MPAcc百余名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辛清泉教授主持。

019.JPG

陈箭深是厦门大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及审计准则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委员,曾任致同国际(GTI)董事局成员以及中国证监会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国际审计实务委员会(IAPC)委员和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理事 ,是我国会计行业的资深专家,为制定我国及国际审计准则、我国注册会计师国际化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讲座中,陈箭深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事务所合伙制转制、合并做大后的整合与管理、互联网时代审计技术的升级以及可能的颠覆性变化等本土事务所面临的挑战等会计前沿知识和动态,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讲解,演讲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引人入胜。师生们听得十分专注投入。

陈箭深对比了中外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制度,他指出:中国传统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万事不求人,缺乏合伙的“文化土壤”。真正意义上的“合伙”是在认同一定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行为准则的基础之上的合作。他再三强调会计师事务所发展面临各种新的挑战和机遇,值得业内人士深入研究。

讲座最后,陈箭深与经管学院MPAcc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就中外会计行业发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同学们打开视野,拓展思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