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quot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quot双周学术论坛

日期 : 2016-11-11
摘要
2016年11月10日晚上7点30分,“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大阶梯教室继续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讲师杜晓宇和副教授陶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此次论坛由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杨宇振主持,教授严永红和副教授韩贵锋作为评论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6年11月10日晚上7点30分,“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大阶梯教室继续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讲师杜晓宇和副教授陶陶分别进行了主题为“面向性能的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创新中的建筑师角色转变”和“大数据时代与城市空间研究的基于和挑战”的报告。此次论坛由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杨宇振主持,教授严永红和副教授韩贵锋作为评论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杜晓宇进行第一场报告,首先杜晓宇向大家介绍了有关TUDelft大学的概况并欢迎同学们前去参观交流,之后分别从“面向性能的绿色建筑设计”、“建筑师的角色”、“面向性能的设计方法”、“绿色建筑设计案例”四个方面来介绍建筑设计如何面向性能以及建筑师在其中的作用,并强调性能是事物为达到预期目的的效率和程度。

紧接着,陶陶进行了第二场报告。她从当今时代的角度出发,分别从“大数据的定义、属性及意义”、“科学的第四范式”、“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空间研究”等6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对于城市空间研究的机遇和挑战,并通过一些具体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来人们通过大数据研究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对大数据的相关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两位嘉宾的报告结束后,评论人严永红和韩贵锋就报告的内容谈了很多自己的感受。严永红非常认同杜晓宇通过空间句法来研究建筑通风的方式,韩贵锋认为通过学科交叉的方式进行研究更容易找到相关领域的创新点。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以后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有很大帮助,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