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7-05-17
摘要
5月15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侵彻力学等:1km s-10km s”的学术报告。

5月15日下午,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A8502室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侵彻力学等:1km/s-10km/s”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MG_1042_副本.jpg

报告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胡宁院长首先对陈小伟教授的学术经历、研究方向、所获荣誉和学术兼职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陈小伟教授开始了他的学术报告。陈教授首先介绍了本人及其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工作,报告主要涉及穿甲/侵彻力学方面的内容。陈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冲击破坏/侵彻的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对撞击动力学中的功能参数进行了全面介绍,然后强调了量纲分析在研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课题组多年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从分析方法、数值模拟和实验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介绍,从弹体速度、弹头形状、靶材(混凝土靶、金属靶)靶厚等方面介绍了穿甲/倾彻过程中的弹体头部侵蚀、质量侵蚀、倾彻路径、高速倾彻中弹体结构和重点弹道的不稳定性、界面击溃以及不对称侵蚀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特别强调了文献综述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最后陈教授给在座的广大师生特别是研究生讲授了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同学寄语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找准方向,敢于突破。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航空航天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地提问并参与讨论,陈教授耐心详细地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陈教授的报告不仅扩大了广大师生的视野,也给台下师生带来了一种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同时拓展了在座师生的科研思路。最后,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