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朱光宇博士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18-08-31
摘要
2018年8月31日下午4:00-6:00,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30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朱光宇博士,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重庆市人民医院陈灏主任、尹铁英副教授、王业启副教授及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2018年8月31日下午4:00-6:00,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30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朱光宇博士做了题为“Numerical and in-vitro experimental assessment of a novel designed stentless expanded polytetrafluoroethylene (ePTFE) bi-leaflet valve for aortic valve replacement”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重庆市人民医院陈灏主任、尹铁英副教授、王业启副教授及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朱光宇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主动脉、肺动脉瓣膜的设计、数值仿真及体外测试;基于临床影像的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TAVR)、冠状动脉支架等心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过程中的血流动力学数值仿真及体外实验研究。本次报告中朱光宇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其关于ePTFE材料双叶主动脉人工瓣膜的动态特性及血流动力学特性的数值仿真及体外实验研究。首先使用有限元方法对瓣膜的几何形态进行优化设计;其后结合3D打印技术,在体外实验装置上利用高速摄影、PIV等实验手段对生理条件下的瓣膜的动态特性及血流动力学特性开展了体外实验研究,并将PTFE双叶主动脉瓣在动态特性以及有效通流面积、平均跨瓣压差、返流分数、能量损失等关键血流动力学参数方面与现有相关瓣膜进行对比。他的研究结果表明,借助于3D打印模具的使用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瓣膜制备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保证瓣膜置入后的具有较为优良动态特性及血流动力学表现。同时,朱光宇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其在心血管导管、脑血管动脉瘤计算模拟的相关研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