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对接会

日期 : 2019-04-19
摘要
2019年4月19日上午,由重庆市经信委和汽车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召开了校企对接会,重点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2019年4月19日上午,由重庆市经信委和汽车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召开了校企对接会,重点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科技中心等5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重庆市经信委汽车处副处长王含莅临会议,学院院长郭钢、副院长贺岩松以及院长助理张志飞代表学院进行了会谈。

IMG_4671.JPG

贺岩松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面向行业需求的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效以及在人才合作、技术合作、资源共享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展望。各企业代表介绍相关企业的具体情况及合作需求,表达了以应用研究为契合点,在智能网联以及氢能源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望。企业在车辆互联、人机交互、智能控制等方面急需车辆、软件、通信等专业的综合人才,希望学校能从课程、试验、实习等方面加强学生培养,解决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王含副处长在听取各单位的介绍以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为了促进合作,寻求契机,各单位要增加交流;二是要基于一些核心项目实现共享,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建立良好的共享模式;三是学院要点对点的与各企业合作,并作为枢纽构建一个合作的生态圈,促进产学研合作。

IMG_4662.JPG

汽车工程学院郭钢院长表示:为加强学校与企业信息的沟通和对接,企业与学院成立联合项目组,定期举办对接会,以促进对先进技术的研讨;以技术咨询方式促进产业化项目的发展;学院与企业共同探讨学生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以培养满足企业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学院愿意与企业一起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评价体系,多方面实现合作,以促成汽车行业转型升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