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小有产者”的理想及其不满——重读“汪三篇”(《受戒》、《岁寒三友》、《大淖记事》)

时间 : 2017年06月02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博雅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主讲人 : 罗岗

汪曾祺平淡质朴的笔下,充溢着浓厚“中国味儿”的小人物形象显得生动活泼。80年代,汪曾祺创作的三篇小说《受戒》、《岁寒三友》、《大淖记事》中具有中国味儿的“小有产者”成为他密切关注的对象。在此,罗岗教授将联系其他文本与我们共同关注这其中小有产者的理想与不满,同时探讨八十年代改革对“小有产者”的理想产生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罗岗,江西赣州人。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教授,城市社会与文化专业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兼职教授;曾任美国纽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台湾东海大学等校访问教授。著有《人民至上》、《想象城市的方式》、《危机时刻的文化想象》、《面具背后》和《记忆的声音》等,主编有《九十年代思想文选》(三卷本)、《视觉文化读本》等。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